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布林怎么催熟

    黑布林是一种南方水果。为了减少水果的破损率。往往在有八分熟的时候就摘采下来,运往内陆地区。那么我们买的黑布林还没有完全成熟,用什么方法可以催熟黑布林呢?黑布林怎么催熟呢?

    1、自然放置法,把黑布林放置一段时间就会自然成熟。如果你不接着吃,那么可以把黑布林放在比较温暖的地带。大约放置四到五天,他就会逐渐变软,也就成熟了。

    2、与芒果放在一起,芒果是一种会呼吸的水果,它能够散发出乙烯。气味,起到催熟的作用。

    3、可以把黑布林与苹果或者猕猴桃放置在一起。这些水果都能够发出气味,有催熟黑布林的效果。

    4、如果是夏季可以与桃子放置在一起桃子也是一种会呼吸的水果,能够散发出催熟的气体。

    5、把黑布林与牛肉果放置在一起。牛油果会散发出乙烯类气体,起到催熟的作用,而且这个方法非常的环保。对人,对环境都无害。

    6、把黑布林与香蕉放置在一起。香蕉能够散发出乙烯类气体,如果想加速,可以用塑料袋子包起来,此气体浓度增加。会很快催熟黑布林。

    注意:硬的黑布林也就是说没有完全熟透,这样的黑布林具有一定的毒性,含有氰苷类物质,这类物质在口腔、食道、胃和肠中遇水,经酶的水解后释放出氢氰酸,氢氰酸能作用于呼吸中枢和血管运动中枢,使之麻痹,妨碍正常呼吸,组织缺氧,最后导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