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什么存钱的方法

    很多年轻人在使用借贷软件,尤其是一些尚未毕业、没有收入来源的人,使用明天的钱更是没完没了,在借钱的时候,首先要了解这些钱是要按时归还的,否则将会影响信征信;其次你有收入来源吗,没有的话打算怎么还这笔钱。所以有什么存钱的方法呢?

    1、学会强制储蓄。想要告别月光,最核心的就是储蓄。想要存钱但是自己又存不下钱,那该怎么办呢?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强制储蓄。一般来说,我们的消费习惯都是有收入之后再去消费,最后剩下来的就是储蓄。但是现在我们调换一下,有收入之后先把要储蓄的部分强制储蓄起来,然后我们再去消费。这样自然就会有存款了。比如说,你是一个月薪的月光族,但是你想今年存下三万块钱。如果你把三万块拆分为12个月,那就是每个月要储蓄2500块钱。每个月收到工资时,先把这部分强制储蓄起来,到了年底自然会有三万块存款了。那么你可能会问,之前每个月都会月光,现在怎么可能每个月拿出2500块来储蓄?别着急,小编还有第二招。

    2、学会记账。为了找出你每个月能从哪里节省出2500块钱,你要学会记账这一个技能。比如说首先你要记录清楚你每个月的固定支出,如房租伙食费等,接着你要记录下哪些是非日常性支出,如更换手机出去和朋友吃灰等。把一些支出与收入都清楚的记录在自己的记账软件上,这样在月底的时候你看账单时自然会清楚哪些地方应该消费,哪些地方不应该消费。比如说,小编的工资卡就是招商银行卡,小编就会在招商银行App的收支账本的功能。在这个收支账本上,小编就会把上文提到的那些收支作记录。然后在月底的时候一一分析哪些地方是应该消费的,哪些地方是不应该消费的。最后形成良性循环,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3、学会开源。最简单的开源方法,就是开创自己的副业。那么到底要怎么才能开创自己的副业呢?小编认为以下几个方法可以实现自己的副业:1、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假如你有一技之长,那么你可以利用你的一技之长来增加你的收入。比如说你会写文章或者剪视频,那么你就可以创办自己的自媒体账号发布内容、会做PPT就可以找兼职帮做策划、这些兼职只要关注一下招聘网站即可找到;2、利用下班时间做兼职,这个就好理解。比如说下班之余你可以去跑滴滴或者开网店,利用上班以外的时间增加自己的收入,也是比较传统的副业方法。3、学会理财,这个是小编天天都在说天天都在讲的事情,利用资产让钱生钱也是开创副业的一种方法。

    以上就是有什么存钱的方法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丰厚的收入,通过丰厚的收入才能保证自己有一些存款。但事实上总是事与愿违,即使你的收入再多花的也会更多能存下来的钱还是有限的,所以知道一些存钱方法真的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