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让你越花越有钱的花钱技巧有哪些

    社会上普遍流行着一种观点:越爱花钱的人越有钱,越节省的人越穷。尤其是年轻人,收入有限,花起钱来足以吓死老一辈人。但是你们知道吗?花钱能力决定了你的赚钱能力!所以有些人想知道让你越花越有钱的花钱技巧有哪些。

    1、善于使用信用卡。其实有一些人不理解,认为使用信用卡的人都是“卡奴”,为什么不等有钱了再买自己想买的东西?甚至有些理财课程也说,想要理财,首先得戒掉你所有的信用卡。但其实,这句话是说给那些过度消费信用卡的人听的,信用卡不是败光你钱包的小怪兽,如果使用恰当,它将会是帮助你越花越有钱的奥特曼。我们使用信用卡的宗旨是占尽银行的便宜,信用卡的一个基础功能是先消费后还款,而且其有最长56天的免息期。你可以将信用卡想象成自己的员工,老板不是通常让员工先工作,到了月末才给发工资么。如果兜里有钱了,先消费再还钱是不是就没什么用了,当然不是。我们一直强调,货币都是有时间价值的,我们可以通过刷信用卡获得资金的时间价值。举个例子,比如我们有1万元现金,想买一部苹果手机,如果我们直接用现金购买,那么我们得到的就是一部价值1万元的手机,但是如果我们用信用卡刷卡购买,然后将1万元用于投资,那么我们得到的将是一部价值1万元的手机和用1万元投资获得的收益,并且我们还能获得信用卡积分。作为理财小白,可以先买货币基金,它风险小,存取方便,且收益高于银行存款。现在许多银行都有余额理财,它的实质就是购买货币基金。我们可以设置,当我们工资一发放,就直接转到余额理财,这样比工资单纯的放在银行卡中获得的收益更高,而且只要不是大额支取,使用起来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其实,与信用卡具有相同功能的还有蚂蚁花呗、京东白条,我们也能通过使用它们达到与使用信用卡一样的功能。

    2、31定律。相信很多人都会买房,那么我们应该买多少钱的房子比较合适,这就是31定律想要告诉我们的。31定律指的是每月的房贷还款数额以不超过家庭月收入的三分之一为宜,假如你的家庭月收入是3万元,那么月供数额的上限最好是1万元,一旦超过这个标准,家庭资产比例结构就会发生变化,面对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就会下降,生活质量也会受到影响。按照31定律,可以推算出承担什么样价位的房子作为购房依据,有助于大家长期保持良好稳定的家庭财务状况,这条定律能大大降低我们沦为“房奴”的可能性。这个对于初次买房的人十分重要,我们千万不要为了面子买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房子。当然选择不同的还款方式也是十分重要的,每一种还款方式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基本上如果我们的资金比较充裕,可以选择等额本金或者双周供等可以减少利息支出的还款方式。

    以上就是让你越花越有钱的花钱技巧有哪些的介绍。其实花钱的技巧还有很多,我们可以慢慢探索,但我们要明白的是,合理花钱也是一种理财,学会合理花钱,能让我们越花越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