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法控制花钱的欲望怎么办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月光家族的,很难控制住自己不乱花钱,然后是各种花费,各种的借贷,年纪轻轻却负债累累的。我们应该控制住自己不乱花钱,生活要有计划,这样也不会盲目。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仍是控制不住花钱欲望的,那无法控制花钱的欲望怎么办呢?

    1、认清自己。先给自己一个社会定位,非常客观的认清自己的收入水平。分辨自己的挣钱能力,你的收入是否能支撑你现在的消费水平。分辨自己的收入是父母给的,还是自己赚的。如果是父母给的,自己挣钱试试,知道挣钱难了就不乱花了。分辨自己的每月工资是多少,你的每月支出跟收入平衡吗,赚的多的花的多,赚的少的花的少,可以把自己每天的收入与支出记在小本子上。分辨自己是工薪阶级还是老板,或者是事业单位人员,判断自己的工资是否稳定,是否有一天工作没了你却没存多少钱,或者突然有急需用钱的时候。

    2、以后,在买东西前,你可以考虑一下,这个东西对你真有很有用吗,三思而后行。冲动性消费通常是浪费钱的最大原因,通常驱使你有花钱欲望的是激情,而不是是否真正需要,其中以女生较为突出。什么双十一,双十二等购物节,往往容易引起大批量的剁手事件,买回来放着,然后等着发霉,最后只能扔了。当遇到特别喜欢,想买的时候,可以给自己一天时间,隔天在来判断买还是不买,往往第一天想买的东西,第二天就觉得没必要了,因为第一天想买的激情淡化了,不是很需要的东西第二天就不会想去买了。

    3、你可以给自己定个存钱计划,如这个月,我必须存下一千元钱。按自己的计划进行。自己控制不住就要学会借助,借助别人的力量去控制住自己。有条件的可以把钱交给别人管理,每月只留一部分自己生活费。可以交给自己爸妈,或者控制得住的伴侣。

    4、个人的美并不是靠外表的,人美在心。在艰苦的环境下,才能让人保持上进心,不容易迷失自我。人在舒适的环境很容易产生堕落,饭饱思淫欲。我们应该适当地跳出舒适区,时刻保持热血的激情,遇见更好的自己。朴素,贤惠才是美。

    以上就是无法控制花钱的欲望怎么办的介绍。其实不管你的花钱欲望是怎么产生的,你都要考虑一个问题,你的钱是否能够满足你的欲望,而你问这个问题就说明你没那么多钱,你没那么多钱,要想满足欲望,就要有更多的付出,想必你也是懒得付出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