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人理财如何做到稳健安全

    随着近年来投资人群的大众化,过去被称为有钱人的专项活动,如今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参与,而对于很多退休了的老年人而言,投资门槛的降低,无疑提供了一种有效的经济来源。但是老年人理财如何做到稳健安全呢?

    1、不炒股。股市对于投资者的专业要求更高,需时刻关注股市行情、杠杆原理、K线图等,另外股票投资收益虽高,但风险也很大。股票跌落无常,对老年人来说不大有利。

    2、不投基金(股票型和指数型)。这个门类的基金实质上都是投资型的股票,并不适合老年人理财。

    3、不买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银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并不是跟银行存款一样,而是挂钩资产,如股票、外汇、贵金属,资产价值是不断变动的,最终受益也不固定,风险较高。

    4、不买信托理财产品。信托“刚性兑付”的潜规则赢得不少老年人青睐,但一般信托的投资门槛在100万以上,一旦投资除问题损失会很大,所以投资信托理财产品一定要十分谨慎。

    以上就是关于老年人理财如何做到稳健安全的方法介绍了,由于现在很多老年人接触的市场信息较少,没有专业的理财技能,因此选择的理财产品不要单纯追求收益,而应该在保值的前提下进行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