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投资理财方式适合老年人

    在理财时我们常常会听到有人在讨论哪些理财方式适合中老年人。老年人是一类非常特殊的群体,要想为他们推荐理财产品不容易。市场上的理财产品很多,不知道哪些投资理财方式适合老年人呢?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哪些投资理财方式适合老年人吧。

    1、银行存款。银行存款是100%保本保息的收益产品,涉及到的种类也很多。比如说活期存款、定期存款、零存整取、整存零取、通知存款等等。存款的收益率大家都清楚,是存款的时间越长收益率越高。目前国家的基准利率是一年期整存整取1.5%,二年期整存整取2.1%,三年期整存整取2.75%。不过,自从国家放开利率管制以后,现在银行都给出了一定的优惠利率。一般都能够比国家批准利率上浮20%~30%。但是定期存款一般不会设有门槛。

    2、国债。国债可以分为储蓄国债和记账式国债。储蓄国债分为凭证式和电子式两种。财政部每年都会制定储蓄国债的发行计划,储蓄式国债电子债一般有三年和五年两类,三年期利率是4%,五年期利率是4.27%。储蓄国债还是可以按年付息的,用作养老也非常划算。如果有急用也可以向发售国债的银行申请提前兑付,可能会面临利息损失,银行也会收取不超过1‰的手续费。

    3、保险。说实话,很多老人听到保险就摇头,怕上当受骗了。这实际上是由于些老人们并没有搞清楚保险和理财产品的区别。一般来讲,保险是支付保险费,遇险得偿;理财则是付管理费,代为理财。尤其是商业养老保险的长期保障,很多老人是今天买了明天后悔,这种情况下想退保可就麻烦了。一旦超过15天的犹豫期,一般不可能全额退款,都会扣除一定的手续费、管理费等初始费用,只能够退回保单的现金价值。也就是会面临本金损失。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量力而为,投资理财也是如此。只有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合适的理财渠道,或在不同的理财渠道中进行有效的资金配置,才有可能让自己的收益最大化,保证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