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的小吃有什么

    我们国家是一个历史大国,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创造除了很多种东西,其中我们国家的美食不仅在我国深受大家欢迎而且在全球也享有盛誉。北京作为我们国家的首都当然少不了美食的存在,那么北京的小吃有什么呢?

    1、灌肠。灌肠是地道的北京小吃,以前都是挑担子的小贩走街串巷的卖。传说灌肠是一种满族食品演变来的,这种食品叫炸鹿尾。是清代初期,满族人爱吃并且常吃的一样东西。后来估计是鹿肉少了,就慢慢演变成一种用肉馅混着猪血和淀粉一起灌到肠衣里的做法。灌肠是用淀粉揉成条状,上锅蒸熟晾凉后切片,下油锅炸或煎熟后,蘸蒜汁食用的一种传统小吃。

    2、豆汁。提到北京小吃就不得不说豆汁。有这么句话,要是看一个人是不是老北京,拿豆汁一试就能试出来。豆汁这看似非常平民化的东西,历史可是相当悠久的。早在辽、宋时就有了。乾隆年间,更是成了宫廷的御膳。可见它的身份并不低贱。其实,豆汁的原材料是绿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粗纤维和糖,并有祛暑、清热、温阳、健脾、开胃、去毒、除燥的功效,对身体很有好处。只是这豆汁发酵后的口感,让许多第一场尝试的望而却步。到了北京,还是建议找小吃店尝尝这豆汁,也没准您就好这一口呢。

    3、北京烤鸭。到北京来旅游的人都知道这么一句话,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真遗憾。北京烤鸭是北京名食,它以色泽红艳,肉质细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腻的特色,被誉为“天下美味”而驰名中外。相传,烤鸭之美,系源于名贵品种的北京鸭,它是当今世界最优质的一种肉食鸭。

    4、爆肚。爆肚乃北京风味小吃中的名吃,“肚儿”指的是羊肚和牛肚。爆肚除要选料新鲜准确以外,大量的工夫要下在爆上,只有爆的时间和火候恰到好处,爆出来的肚才会又脆又鲜。吃爆肚的人最好就上一瓶小二儿,再吃两个刚出炉的烧饼,才算尽得了其中真味。

    5、驴打滚。驴打滚是黄米面团卷豆沙,不过卷好后将其在黄豆面上翻滚,让表面沾上一层黄豆面,以避免水分蒸发导致干裂从而影响口感,可能就是因为最后这个动作而被幽默的北京人把它起名为驴打滚。驴打滚口感软糯,不黏牙,深受老北京的欢迎。

    北京作为美食大国的首都,饮食业亦是走在前头上。来自五湖四海的美味都在这里汇聚,各种餐馆酒吧林立街头,但老饕们更偏爱的还是老北京那深藏在一条条胡同里的诱人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