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名气很大吃起来却失望的三款北京美食

    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当地特色的小吃,喜欢旅游喜欢美食的人,都会去到不同的地方去品尝不同的美食,领略不一样的风景。但是,由于每个地方的口味都是不一样的,导致在当地非常出名的小吃,外地人反而觉得并没有很好吃。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名气很大吃起来却失望的三款北京美食。

    1、豆汁儿。豆汁儿是老北京人的最爱,早餐必须要喝上一碗的,作为传统美食,名气非常大。但是真正能接受豆汁儿味道的人寥寥无几。豆汁儿是一种近似灰白的液体,看起来和豆浆没有太大差别,但是豆味儿很浓。闻起来感觉简直是在虐待自己的鼻子,酸臭味萦绕鼻尖,感觉都要不能呼吸了。硬着头皮尝了一口,根本难以下咽,随后就吐了,这种反胃的感觉此生难忘。不得不承认,喜欢吃各种怪味的我,榴莲、螺狮粉,不在话下,就连臭豆腐都爱吃的不行,但对于豆汁儿,真的无可奈何,自此以后,再也没有喝过豆汁儿。

    2、卤煮。卤煮是“黑暗料理”中的极品,老北京人也叫它卤煮火烧。每天早上起床,有的人会来一碗卤煮,看北京人吃的非常香,呼噜噜下肚,感觉十分享受。卤煮是由猪头肉和死面烧饼制作而成,再辅以大肠、嫩豆腐和肥肉,看起来不是色香味俱全的那一款,但是非常顶饿,吃了能坚持一上午。尝一口之后,感觉非常腻,有一种不精致的大杂炖的感觉,实在是爱不起来!

    3、炒肝。炒肝存在于北京的街头巷尾,南锣鼓巷、王府井等非常有名的地方,会经常看到炒肝的身影,有的人推着小车出来卖。现吃现做,本来以为就是炒的动物肝脏,其实不是的,而是黏黏稠稠的一碗汤,类似于胡辣汤,却比胡辣汤难以下口。内脏味道浓烈,油腻而且腥味十足。吃惯了清淡口味的人,真的吃不下去炒肝。

    以上就是名气很大吃起来却失望的三款北京美食的介绍。中国美食博大精深,美食是有各种各样的,中国土地很宽广,人口也是非常点多,导致每一个地方都每一个地方都有一个地方的口味,然后每一个地方就产生了每一个地方的特色美食,我们去旅游一个城市,一是去看风景游玩,二就是吃一个城市的特色美食了,如果没有吃一下,那个城市的特色美食就感觉没有去过那个城市旅游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