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时尚的特色步行街有哪些

    步行街,古已有之,最有特色的便是北宋画家张择端笔下的《清明上河图》中体现的东京汴梁步行街,完美地再现了北宋都城的繁华景象,这估计也是古代第一个出现在画家笔下的步行街。随着时代的发展,到了现代,步行街不仅成了繁华的商业街,而且成了集休闲、娱乐、旅游、购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公共场所。如今中国最时尚的特色步行街有哪些呢?

    1、上海南京路。南京路在上海十分有名,这条步行街距今已经有170多年了,街道两旁全部都是名牌商店。当地的客流量也非常多,到了节假日这里的人流会更多。

    2、武汉江汉路。江汉路是我国最长的步行街,这条步行街历经百年,经历了岁月的沧桑,保存的仍然十分完好。而且在这里还能见到很多留存下来的西洋建筑。到了夜晚,这里人流攒动,十分热闹。

    3、天津和平路。和平路不仅历史悠久,而且还是一条功能齐全的商业街,来到这里你可以尽情地购物。夜晚的和平路,有着与众不同的魅力,在灯光的映射下,美的让人心醉。

    4、哈尔滨中央大街。这里的建筑十分有特色,漫步在街道上,你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而且这里的美食也非常出名,种类齐全,吃过以后让人难忘。

    5、南京新街口。它位于南京地区最繁华的地段,这里有很多高楼大厦,夜晚的街景美的让人心醉。

    6、重庆解放碑。它是重庆地区非常有名的一处景点,这里有很多精巧的小商铺,每天都会有很多人来这里参观旅游,十分热闹。

    7、成都春熙路。漫步在街头,你能见到很多当地的美女,对于单身男子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或许在旅行途中,偶然间可以邂逅到自己的另一半。

    以上就是中国最时尚的特色步行街有哪些的介绍。在我国每个城市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当我们走出家乡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其他的城市也非常耀眼,特别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大都市,这与我们过去居住的城市有很大的不同,这里不仅有许多美丽的风景,还有一些步行街和商业街,为人们的休闲购物提供便利,已成为这个地区的城市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