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最值得一去的古街

    中国历史悠久,有着很有富有文化底蕴的古街,他们环境优美,古朴醇厚,又极具历史、文化气息,是旅游的好去处。那么我国最值得一去的古街有哪些呢?如果你都去过,一定是旅行达人。下面就来看看我国最值得一去的古街有哪些吧。

    1、位于拉萨的八廓街,我想一定有很多人听都没有听说过吧,但它是当地最古老的一条街,而且也是极为重要的商业中心,自古以来就集聚了天下的商人,是一条经商要道。这条街上最突出的就是藏文化,各种各样的藏族元素都能在此看到,极具特色的藏族服饰一定能看花你的眼,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条街上满是藏族特有的小吃,它一定是吃货的不二之选。

    2、我们大家所熟知的“北海老街”,一条拥有两百多年历史的古道,我想大部分人都去过这条街吧,整条街道欧式风格浓厚,但其中不乏中式风格,是一个典型的“中西合璧”式建筑风格,这条极具“异域风情”的老街,最适合情侣们前来游玩了,而且当地的虾仁饼也是出了名的好吃,你一定不能错过!

    3、位于海口的骑楼老街,这条街上一共有600多栋小高层楼房,据说,这些建筑被建于上个世纪,是从南洋回归的成功人士根据当地的风格建造的。这种风格在我国也是非常罕见的,确实值得各位前往。这里最知名的几条街道有得胜沙路、中山路、博爱路以及新华南路,现代与古典风格俱佳,是你不可错过的绝佳之选。

    4、位于福州的三坊七巷,顾名思义,这里正是因为有三个坊、七条巷子以及一条主街组成,才得其名,可谓当地最出名的景点,这里到处都是“老字号”小吃,可以满足一个吃货的所有要求,而且里面还有许多现代都市中看不到的传统手艺,非常有趣,如果你对这些感兴趣,确实值得一去!

    以上就是我国最值得一去的古街的介绍了。由于我国悠久的历史,即便是现代世界,仍然存在许多古老的街道,这些街道少的也有几百年的历史,多的甚至拥有上千年的历史,每一条街道都独具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