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判断基金的盈利能力

    目前市场上的开放式基金已经达到了300多只。对于很多刚接触“基金”的新基民来说,要在众多的基金产品中选择—款适合自己的,其难度不言而喻。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如何判断基金的盈利能力。

    1、业绩表现的持续性。基金作为一种中长期的投资理财方式,应关注其长期增长的趋势和业绩表现的稳定性。因此投资者在对基金收益率进行比较时.应更多地关注6个月、1年乃至2年以上的指标。从国际成熟市场的统计数据来看,具有10年以上业绩证明的基金更受投资者青睐。

    2、风险和收益的合理配比。投资的本质是风险收益的合理配比,净值增长率只是基金绩效的表面体现,要全面评价—只基金的业绩表现,还要考虑投资基金所承担的风险。实际上,专业基金评级机构会每周提供业绩排行将,对国内各家基金公司管理的产品进行了逐—业绩计算和风险评估。可以作为参考。

    3、该公司其他同类型基金业绩。“一校独秃”不能说明问题,“全面开花”才值得信赖。因为只有整体业绩均衡、优异,才能说明基金业绩不是源于某些特定因素,而是因为公司建立了严谨规范的投资管理制度和流程,投研团队整体实力雄厚、配合和谐,这样的业绩才具有可复制性。

    基金投资方向是其盈利的关键,基金投资者要想获得良好的收益,就要选择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行业。在市场未来预期尚不明确的情况的市场环境中,选择投资能源类行业的基金有望获得良好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