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装修客厅墙面用什么材料好

    对于我们客厅来说,墙面的装饰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墙面占据着很大的面积,装饰的好才有视觉效果。客厅墙面不仅要使用好的装饰材料,色彩也要搭配好,那么装修客厅墙面用什么材料好?

    1、乳胶漆。客厅墙面最常使用的就是乳胶漆了,涂刷乳胶漆干净好清理,修补又方便,非常耐用,颜色可调配视觉上也很漂亮。而且现在环保的乳胶漆很受业主的欢迎,相对来说,价格也很适中,性价比高。

    2、墙纸墙布。客厅墙面贴墙纸墙布的也很多,市场上壁纸以PVC墙纸、纯纸墙纸和无纺布墙纸为主,其大优点是色彩、图案和质感变化无穷,远比涂料丰富。环保性好,可轻微擦拭清洁,柔韧耐磨。缺点是容易受潮发霉,脱落翘边,有伸缩性。

    3、瓷砖。客厅墙面贴瓷砖贴到70-100cm的高度就可以了,陶瓷制品吸水率低,抗腐蚀,抗老化能力强。瓷砖品种花样繁多,装修的效果高档充满艺术感,富有文化气息,防水防潮防辐射。但是缺点是下雨天、雾天,墙上会反水珠,另外瓷砖也给人一种冷冰冰的感觉。

    4、木材。客厅装修墙也可以使用木材,木材装修墙面强度坚硬,韧性特佳,不仅易于施工,而量便于维护;另一方面,它的纹理精致,色彩温厚,不仅利于朗琢,而且利于塑形。但是缺点是容易受潮变形,寿命有限,选材不同价格差异大。

    5、硅藻泥。说起硅藻泥,它的特点就是环保和装饰性强,以优异的环保性能和养眼素雅的色泽造型被广大用户所称道,现在客厅墙面装修中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这种材料。但是硅藻泥不耐脏、不能擦洗、且价格较贵。

    以上就是关于装修客厅墙面用什么材料好的内容介绍了,每一种材料都各具优缺点,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就可以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