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质的存钱方法有哪些

    各种各样的理财方法让我们眼花缭乱,我们想去理财却力不从心,投资回报高的却风险高,风险低的又收益低,索性还是选择把钱存入银行,那么你存钱的方式能够为你带来最高的收益吗?究竟优质的存钱方法有哪些呢?

    1、利滚利存钱法。这种存钱方法将利息和本金结合起来,利息和本金同时收获利息的方法。首先将钱存进去,到期后将利息和本金取出,再将利息和本金存入零存整取的账户。这种利息生利息的方式,长此以往,你就会发现自己会有丰厚的回报。

    2、交替存钱法。交替存钱方法是一种比较简单的存钱方法,它将现有的资金分成两个部分,然后分为两个周期存储:半年期、一年期。半年后,将半年期改成一年。接着将两张一年期账单设为自动转存,进行交替存储。半年后有一年期的存款可取,手里会多出一部分钱以备不时之需。

    3、12单存钱法--接力储蓄。这种方法需要每个月都存一笔钱,期限相同,但是到期的时间要分别相差一个月,这样,每个月都会有一笔存款到期。这种方法不仅解决了急用钱的危机,又不会损失利息。

    4、约定自动转存。跟银行约定,把活期账户里的钱自动转为定期存款。举个例子吧,比如你每月10号发工资5K,但每月的花销只有3K,多出来2K。这时,你可以去银行办理约定自动转存业务。

    5、银行定存。固定时间,在银行储蓄固定金额,记住,工资-储蓄=支出,而非:工资-支出=储蓄。

    6、按周存钱。例如,百元周。顾名思义,就是一周消费100元。工作日期间,全部的消费加起来,保持在100元以内,其余的钱存起来。这种方法要求比较严格,需要一定的自制力,对某些人来说,坚持下来可能会比较难,生活质量会受到影响。

    7、定活两便存款。是银行最基本也是最常用的存款方式。客户可随时存取款,自由、灵活调动资金,是客户进行各项理财活动的基础。定活两便储蓄存款存期在3个月以内的按活期计算:存期在3个月以上的,按同档次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的六折计算:存期在1年以上(含1年),无论存期多长,整个存期一律按支取日定期整存整取1年期存款利率打六折计息。其公式:利息=本金×存期×利率×60%。

    8、分开储蓄。如果你手中有一笔数额比较大的资金,你想要存入银行,但是有可能临时急用。怎么办?你可以选择分开储蓄。假如你有10万块,分为3份:2万、3万、5万三张存单,然后都存成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在一年之内不管什么时候需要用钱,都可以取出和所需数额接近的那张存单。

    9、台阶储蓄。假设你手上有10万,你可以把它平均分为5份,每份2万元,存单分别设为1年期、2年期、3年期、4年期、5年期。一年后,1年期的2万元到期,加上新存入的钱改成5年期。二年后,2年期的2万元到期,改成5年期。以此类推,五年后的最后一个到期也改成五年期,以后每年都有钱到期。

    以上就是关于优质的存钱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为了自己小目标,存钱。相当于是给了一个让你存钱的理由。对于投资,要做多了解后再去做,避免不必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