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里种什么植物好

    生活条件也好了,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自己的住宅中种上那么一两种植物,既可以净化空气,又可以赏心悦目。不过很多人是不知道家里种什么植物好的,那么家里种什么植物好呢?

    1、散尾葵。散尾葵特别具有热带风情,株形挺拔,叶片修长优美,极具观赏性。散尾葵的长势非常快,一年能长一米,两年就能顶到你家的天花板。就问你怕不怕?养护方法:散尾葵是热带植物,喜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土壤需疏松肥沃,耐寒性比较差。北方地区都有暖气,放在家里,反而能比南方地区长得更好。在华中地区,如果冬天的室内温度低于10℃,越冬可能有一点问题。白天尽量放在家里有太阳的地方。在水肥管理方面,散尾葵还是比较粗放的,干透浇透,半个月施一次薄肥就可以了。

    2、大琴叶榕。琴叶榕是这几年比较流行的一种室内绿植,极具北欧的风格。琴叶榕的造型不像其他绿植那样,比较丰满,它更像是一个棒棒糖,宽厚的大叶子,观赏价值非常高,也经常被用在大型商场、酒店大堂、机场候车厅等地方。养护方法:大琴叶榕喜欢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喜欢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耐湿也耐旱。浇水过多或者过少,都不会对它造成什么影响,冬天室内温度只要超过5℃就能安全过冬。

    3、鹤望兰。鹤望兰又叫天堂鸟,芭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子四季常青,花朵的形状像极了一只小鹤。原产于非洲南部,叶子和花朵都很有观赏性,属于亚热带植物。养护方法:鹤望兰喜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有4个不好:怕冷、怕热、怕旱、怕涝。看上去有点叫人害怕,其实不是这样的。鹤望兰的生长温度在20~28℃,越冬温度不低于10℃,夏天不高于35℃,浇水见干见湿,盆内不积水就行了。

    4、龟背竹。龟背竹也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一种室内盆栽,能净化空气,吸收有害气体,也寓意着延年益寿,所以养的人也比较多,关键也是好养,生长特别快。养护方法:龟背竹喜疏松肥沃的土壤,喜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日常浇水见干见湿,保持盆内不积水,天气干燥还要经常给叶片喷水,半个月一次薄肥,不要暴晒。另外龟背竹新生茎叶的趋光性比较强,为了不往一边倾倒,需要时常转盆。越冬温度不低于8℃就没问题了,但一般温度低于15℃时,龟背竹就会停止生长。

    5、冷水花。冷水花又叫透明草、白雪草,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叶片上有银白色的纹路,就像是霜打在上面的感觉,观赏价值非常高。养护方法:冷水花喜疏松肥沃的沙土,喜温暖湿润的环境。喜散射光比较充足的地方,忌强光直晒,也比较耐阴,但长期光线不足的话,叶子上的纹路就会变淡。生长适温在15~25℃,越冬温度最好不低于5℃。浇水见干见湿,20天施一次薄肥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家里种什么植物好的介绍。对于热爱生活的人来说,一定会在家里布置一些植物,开花的也好,观叶的也罢。总之,既可以增加室内的绿化,增添生活情趣,也能让自己的心情更加的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