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菊花如何培育

    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三,千百年来被人们认知,观赏用全世界人都喜欢。菊花被赋予了吉祥、长寿、隐士的含义,对现代人来说,菊花还是正着清净高洁,我爱你。黄色的菊花就代表了淡淡的爱。还有更直接的效果就是食用,比如泡个菊花茶什么的。那么菊花如何培育呢?

    1、炼苗后可移植,可用12厘米口径的花盆进行盆栽上盆,上盆后及时浇透定根水,为在霜冻到来前植株的根系已经生长牢固,所以10月初移植最好。

    2、采用疏松排水,透气性良好的栽培土质,基质中黏土量15%~30%,可加入15%左右的有机肥料,每立方米基质中施加1千克的完全平衡肥料,2千克的缓释肥。花卉种植,菊花培育4要素,矮化办法口诀,常见病害防治。

    3、应在上盆后浇一次透水,让基质略干,在浇足水,遵循见干见湿原则,利于根系生长,应保持基质湿润且不饱和,在发蕾时应控水,防止花茎太长。

    4、适宜温度为10~12摄氏度,尽量将雏菊置于冷凉的条件下,但避免霜冻,温度不能低于6摄氏度,也不能高于12摄氏度,室外气温回升后应及时通风。

    以上就是菊花如何培育的介绍。新买的菊花,怎么种都不能马上长成,不用施肥,最好不要换盆。这可以适度浇水,保持土壤湿润。也有必要保持温暖,通风良好,光照充足的地方。这使您能够快速适应环境并恢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