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满是寄生虫的食物有哪些

    有的寄生虫害处并不大,还容易驱除,对于身体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有的寄生虫,一旦进入体内,不仅难以清除,长期任由发展还会危及到生命。市场上的食物那么多,有些食物很多寄生虫的,不知道满是寄生虫的食物有哪些呢?

    1、牛蛙。我们都知道青蛙是生活在田里,田里会有大量的水中寄生虫和微生物,所以青蛙身上也会携带有很多寄生虫,而春夏时期,气候潮湿温暖,田里的虫子就会繁殖得更多,这样被抓来上了餐桌的青蛙,即使是高温烹饪,也难说没有寄生虫存活。

    2、醉虾。醉虾是一道特色的传统名菜,它主要的制作食材就是活河虾,将活虾清洗干净,然后放入酒中,没一会儿虾就醉了,调料腌制过后就可以食用了。将活虾直接腌制,食客既能吃到虾的鲜香,也能尝到酒的芳香。而且虾的肉质鲜美口感饱满、回味悠长、软嫩滑爽。但是活虾毕竟没有经过高温的处理,体内还是有很多的寄生虫的,而且它在人体内也是很容易存活的,是很容易影响身体健康的。所以,醉虾即使再好吃,也不能经常吃。

    3、海螺。很多人为了追求海鲜的“鲜”,总是大量的食用海鲜类食物,并且有的人认为煮的时间长了会失去鲜味,就会简单的煮一下,这样的方法是不可能杀死在海螺中存在的管圆线虫的。而这种寄生虫是最为可怕的,可能会钻进我们的脑部,严重的造成猝死、脑死亡等。

    4、菱角。菱角在南方可是非常受欢迎的,无论是用来煮汤还是生吃都非常不错。不过喜欢生吃菱角的朋友就要注意了,虽然口感吃起来非常的爽脆,但菱角也是长年生长在泥土中,这外皮或多或少都会沾染上一些寄生虫。大家以后生吃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下,把它放在太阳下晒一晒,将寄生虫杀死就可以吃了。

    以上就是满是寄生虫的食物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所以我们再吃这些食物的时候,处理食材就要格外的小心,要确保处理干净了才可以,还要经过高温的处理,多来几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