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血糖一定要避开哪些食物

    血糖即为血液中糖分含量,对于血糖含量的判定,一般分为空腹与饭后。如果人体空腹血糖小于6.1毫摩尔/升、餐后(1小时)小于9.4毫摩尔/升即为血糖正常,如果超过该标准,则有可能出现了高血糖现象。二糖尿病人最主要的就是通过饮食的合理摄入来确保控血糖方案的有效执行,合理健康的高血糖饮食对患者降血糖来说非常重要。那么高血糖一定要避开哪些食物呢?

    1、啤酒。总会有高血糖患者不爱惜身体,管不住嘴,觉得啤酒的酒精浓度低,抱着侥幸心理尝试,往往事与愿违,麦芽糖作为一种单糖在啤酒中的含量还是很高的,对高血糖患者来说,即使是少量喝酒也是很危险的。

    2、蜜饯。酸酸甜甜的蜜饯是老少皆宜的零食,身为腌制食物,其含糖量特别高,对于高血糖人而言是一大误区,尤其是一些爱吃零食的女性患者,一定要远离蜜饯、果酱类的产品,为了身体健康要忍住口腹之欲。

    3、冰淇淋、奶茶。夏日炎热,对人最大的诱惑,莫过于冰淇淋等冷饮,冰淇淋中热量不高,但含糖量极高,还有奶茶等饮料,当下奶茶品种丰富,味道不一,调制时放入大量糖精,普通人喝了都对身体没有好处,患有高血糖的人更应该避而远之。

    4、蜂蜜。蜂蜜主要由葡萄糖、果糖构成,特别甜腻,容易被人体直接接收,短时间就能造成血糖高升,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很是致命,糖尿病患者也应当注意,不要食用蜂蜜和蜂蜜相关的食物。

    5、柿子。柿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是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并且都是单糖和双糖,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更何况柿子经过腌制做成柿饼,表面会结一层薄薄的霜糖之后,就更不适合糖尿病患者。

    6、红薯。红薯味道香甜、营养丰富、饱腹感强,自古代起就是部分地区的主要食物,烤红薯、红薯干、等衍生品深受到人们的喜爱,但不容忽视的是,红薯的含糖量近30%,升糖指数也比较高因此,高血糖人最好不要吃红薯。

    以上就是高血糖一定要避开哪些食物的介绍。高血糖会为人体带来诸多不便,还有可能导致糖尿病的发生。高血糖的成因有很多,比如:常吃甜食、胰岛受损(无法分泌降解糖的胰岛素)等原因。人一旦出现高血糖现象,则需要学会忌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