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鉴别转基因食物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类似乎已经可以掌控宇宙,更别说我们吃的食物了,因而很多食物都经过了人工改造,在学术上有一个专有名词“转基因食物”,那么究竟如何鉴别转基因食物呢?

    1、每一种蔬菜都有它独特的生长环境和生长周期,如果你发现本该在北方生长的蔬菜突然在南方生长了,或者本该秋天收获的蔬菜在冬季上市了,那么这百分之八九十是转基因蔬菜。

    2、每种食物都有自己特有的颜色,比如说青菜应该是绿色,棉花就应该是白色,但是如果看到红色青菜或者是彩色辣椒在市面上售卖的话,那么这一定是经过加工的转基因蔬菜。

    3、传统蔬菜都有各自的大小,蚕豆就是要比绿豆大,但是如果你发现市面上的绿豆比蚕豆还要大,那么这种绿豆一定是经过转基因处理过的。

    4、口感特别好,比如说玉米,之前的玉米淡而无味,而现在的甜玉米不仅口感好,而且还有甜甜的味道。这种甜玉米就是经过基因改良后的食物。

    5、很多转基因食物有一个非常诱人的特点就是漂亮,转基因苹果非常漂亮,红彤彤油亮亮的色泽,表皮光滑,不像以前的苹果,坑坑洼洼很难看。

    6、转基因食物还有一大特色就是“虫不理”,很多农村长大的孩子都知道,在土里种植出来的蔬菜多多少少会有被虫子啃咬的痕迹,而转基因的食物却没有任何被虫子咬过的痕迹。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鉴别转基因食物的方法介绍了。其实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清楚转基因食物是否有毒,但是自然才是最健康的,建议大家还是追求绿色自然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