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中断一年有什么影响

    养老保险关系着我们退休后养老金的领取,因此在社会保险中,大家最关心的险种可能要数养老保险了。但是很多小伙伴并没有太关注养老保险断交的问题。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养老保险中断一年有什么影响。

    1、影响缴费年限。养老保险需累计缴满15年,参保人退休后才能按月领取养老金。若因为养老保险缴费中断一年,导致缴费年限不满15年,那么也是不能领取养老金的,并且自己以前交的养老金只能取出个人账户部分,得不偿失。

    2、断交不计算工龄。养老保险缴费中断期间不会计算计算工龄,这将对自己以后的工资产生一定的影响。

    3、影响养老金的金额。我国发放养老金体现的是“多缴多得,长缴长得”的鼓励体制,也就是说交的越多,退休后养老金就领得越多,缴费时间越长,养老金领取的时间也就越长。所以养老保险缴费中断一年也就意味着少交了一年的费用,最终会影响退休后养老金每月领取金额。

    4、影响个人事务办理。异地人员在参保地想要具备买房、购车、孩子上学、积分落户等资格,必须连续缴纳规定年限的社保才行。养老保险断交意味着社保连续缴费年限中断,那么这些资格就会失去。

    以上就是关于养老保险中断一年有什么影响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分析,相信大家对于其影响都有所了解了,所以生活中,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前往不要中断了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