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新房流程有哪些

    房价涨的很快,起伏也比较大,其实想要当一个房奴也不是很容易、不能盲目的随从,当然也不能错过买房的时机。说到买房,一般都是为了居住。然而在买新房的时候,有一些问题首次购买者或者是没有经验的人不了解,很容易出现问题。人们在买房时,都希望日后可以安居乐业,顺顺利利,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买新房流程有哪些。

    1、签订商品房认购书。买房要签订商品房认购书,这点对于广大购房者而言,都是知道的。商品房认购书是商品房买卖双方在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或销售合同之前所签订的文书,是对双方交易房屋有关事宜的初步确认。千万不要以为商品房认购书就是一叠纸,像读书时那样随便翻两下就签字了。这些内容一定不能忽略:买卖双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房屋的基本情况,包括房屋位置和面积等;房屋价款计算;定金;签署正式买卖合同的期限等。

    2、交定金。在购买新房时,往往都是需要交定金的,这是一道必走的流程。关于定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中的规定: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额的20%,实际操作中,定金的数额比例由开发商制定,但缴纳定金的比例一般不会超过总房款的20%。

    3、购房资格审核。现在买房不同以往了,以往只要有钱就可买房,但现在买房还需购房资格。在签订认购书后,购房者将相关材料交给开发商,置业顾问将房屋信息、价格信息、家庭信息等对照原件录入建委网站,提交审核,一般来说,在10个工作日左右就会出结果。当然了,在审核购房资格的时候,作为购房者的你也是需要提交相关材料的,不同地方一般会有不同要求,现在小编以某地方为例(比如深圳):身份证、家庭成员户口本、婚姻证明、暂住证或连续缴存5年以上的社保清单、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等。

    4、签订购房合同。在等待购房资格结果的这段时间内,小编建议大家可先多多咨询有经验的朋友。总之,在购房资质审核通过后,下一步就是签订购房合同,每个开发商提供的购房合同有所不同,但大部分内容是相同的。其实,购房合同大致都是相同的,因此购房者们可先在网上看看别的购房合同作参考。一般来说,购房合同内容包括合同约定的双方当事人、商品房基本状况、价款及支付方式、商品房交付使用方式及条件、面积差异的处理、产权登记的约定、违约责任等。

    5、付首付。签订购房合同之后,自然就是到了开发商最关心的大事了,那就是交首付了。一般来说,在签订购房合同后,购房者你在售楼处的收款处,可直接刷卡付首付。

    以上就是买新房流程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对于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细节,大家已经有了一些了解。其实购房者,在买房子的时候,不管是价格,还是房子的地段、户型、物业、合同、使用权等都是需要谨慎和注意的。以免我们买到质量差的房子,在使用的时候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