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水蜜桃怎么挑到最甜的

    水蜜桃一直都是非常受人喜欢的一种水果,从夏季上市开始,就一直是热门水果,直到初秋慢慢下市,成熟的水蜜桃皮薄肉多,甘甜多汁,让人欲罢不能,水蜜桃还有个称号“水果皇后”,水蜜桃不仅仅是好吃,其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果胶,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所以非常适合在夏秋时节吃。那么买水蜜桃怎么挑到最甜的呢?

    1、看表皮。选择水蜜桃时,一定要选外表白中带粉,色泽红艳的,外表体形饱满的。这种水蜜桃的成熟度较高,口感才会更甜。如果是表皮中带有青色,证明还没有成熟,建议不要选购。除此之外,如果水蜜桃的表皮有褶皱的话,证明不新鲜了,也不要选。

    2、看桃尖。水蜜桃的养分以及日照时间越足,那么顶部的桃尖也就越明显!这样的桃子吃起来水分足,甜度自然也高。

    3、闻气味。优质的水蜜桃,拿到手上可以闻到一股淡淡的水蜜桃香味!香味越自然,越浓郁,代表这个桃子的成熟度越高,吃起来自然越甜!

    4、摸手感。成熟后的桃子,用手摸上去表皮微软中带着果肉的弹性。用手可以轻松的撕下外皮,咬上一口更是甘甜而多汁。如果是青色还没有成熟的水蜜桃,摸上去则是硬硬的,甜度会大打折扣,同时营养也没有成熟后的高。

    以上就是买水蜜桃怎么挑到最甜的的介绍。因为水蜜桃很受欢迎,自然市场的劣质水蜜桃也有很多,想要挑选到质量好的水蜜桃并非那么容易,有些水蜜桃果大粉红,却并不好吃,有些果小确实自然成长成熟的,格外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