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途很光明的热门专业有哪些

    随着高考的结束,每年有几百万的考生面临着填报志愿和选择一个合适的专业,很多人不知道要不要报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现在呈现一种趋势就是高分考生越来越想要避开热门专业,给自己未来就业减少竞争压力,不知道前途很光明的热门专业有哪些呢?

    1、软件工程专业。互联网建设不断深入,自媒体不断发展,电视发展也进入融媒体时代。基本上人们的衣食住行都与网络有关,取快递需要提供编码,网购需要某宝某东某易。这些软件都是由专人开发并维护,就当下人人使用的微信来说,它的开发与维护也是一个巨大的工程,既要保证软件的稳定性,又要保证微信的可实用性,背后暗藏巨大玄机。而且如果从事软件专业,每年所拿到的薪酬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2、汽车服务工程专业。顾名思义,即是对汽车进行服务,像私家车进行保养就与该专业息息相关。全中国有超过14亿人口,几乎每户家庭均有一辆汽车。汽车在经过长时间行驶后,会产生相应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该专业的人对汽车进行检查找出问题所在。当然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技术人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都需要所从事人员用理论指导实践。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该专业主要研究计算机的设计与制造,更多是电脑组成的硬件设备。我们现在家用的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还是平板,都是一代又一代的计算机发展而来的。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台计算机占地足足有一个房间,所以说变化是巨大的。况且网络线路传输也需要专业人员来完成。

    4、人工智能专业也相当重要。AI大战棋手,结果机器人获胜。人工智能正改变着当今生活,医疗、餐饮行业正在全面应用,要说最出名的当属智能餐厅的应用,不需要人力,计算机扫描即可完成。它与计算机专业息息相关,一环扣一环。

    5、小语种专业。出国热旅游热成为热潮,代表着中国人的崛起。而国人出去旅游缺乏翻译,这时候会法语、日语、韩语的人在一众行人中闪闪发光。而且小语种可以当个副业,从事该行业每天会有大约两百块的收入。除此之外,如果某国语言掌握极好,当个同传也是不成问题的,该专业含金量极高。

    以上就是前途很光明的热门专业有哪些的介绍。临近高考,所有的考生和家长,在关注成绩的同时,都在关注关于高考志愿填报的问题。大家都想报个好专业,将来就能有个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