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决定房价的三大因素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很多购房者在选择购房时最关注的就是房价,但是,房价的涨跌不受不自己控制,决定房价的因素有很多,不单单是楼盘的好坏决定的。最主要影响房价还是三大因素,那么决定房价的三大因素有哪些呢?

    1、房价决定因素之短期看金融。为什么大家都喜欢买房子?有些人是为了住,而更多的人是为了投资,过去的20年告诉每一个,只要买房子,那肯定是赚钱的,而且很多人工作了一辈子赚的钱,还不够别人折腾两套房子赚的钱多。在这种背景条件下,一旦遇到降息等金融刺激政策,大家首先想到的必然是买房,只有买房才是稳赚不赔的,只有买房才可以抵抗通胀。不过2019年以后,这种持续了20多年的金融环境开始发生了变化,国家明确表示不会靠房地产来刺激短期的经济,利率市场也进行了相应的改革,推出了LRP利率,房贷利率开始了独立的行情。总之,当下阶段金融政策不会偏爱房地产,甚至会冷落房地产,反正地方调控政策因素成了房价短期走势的掌舵手。

    2、房价决定因素之中期看土地。如果土地供给量过少,会造成求大于供,按供求关系理论来讲,房价必然会上涨。如果大量土地上市,那么就会出现供大于求,理论上房价就会下跌。但往往很多理论如果不进行深入研究,在实践中直接拿过来用,那可能就不灵了。通过对多个城市房价走势与土地供给的研究,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一般土地供给在持续增加或长期保持一个高量供给时,房价的中期走势一定是上涨的。至于房价上涨的原因,每个城市不尽相同,但是我们都可以归结为一点,就是开发企业消息、调研肯定比我们做得好,他们大量买地,必定是预测到了未来的房价。

    3、房价决定因素长期看人口。房子是用来住的,所以大家都买房子。投资买房赚钱,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但终究有一天房子还是要回归住的本性。只有人口不断增加,居住需求才会增加,因为需求才是房价的最终决定因素,也就不难理解房价长期走势要看人口。没有人口的支撑,当潮水退去时,一切都是一场空。

    以上就是决定房价的三大因素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可以在买房根据房地产市场的情况进行预判,大体预算未来房价的走势,从而做出是否买房的决定。这样的话,可以在买房时做到有备无患,以更加合理的价格,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