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业性太弱的大学专业有哪些

    高考很重要,但是高考之后的选择专业同样十分重要,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就是这个道理,因为你所学的专业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未来所要从事的行业。我们选择的专业直接影响了我们未来的就业前景与方向,如果想在大学毕业之后找到一份好工作。在大学期间就必须学好专业知识。大学的专业是非常多的,那么不知道专业性太弱的大学专业有哪些呢?

    1、行政管理类专业——行政管理如果不是要考公务员,就不建议女生报考了。虽然说是很适合女生,但实际上这类专业对口的工作,只要年轻,形象气质佳,即便是其他专业的毕业生都可以来竞争岗位,甚至高中毕业的女生都可以来尝试。属于吃青春饭的专业,专业性不够强。

    2、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都说发展前景很好,当然能够学得好,毕业院校给力,学历高的话,确实是稀缺型人才。但这类专业如果不准备考研的话,就业情况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好,因为看似就业方向多,但实际上抢饭碗的专业毕业生也多。

    3、导游专业——导游专业其实就业率还是不错的,虽然今年的就业形势还不错,但就业前景还是挺好的。之所以建议女生报考要想清楚,是因为这个专业除了对体力要求高之外,也属于是一个吃青春饭的专业,年纪大了就没办法从事导游事业了。如果真的喜欢这个专业的话,建议将英语学好,不仅就业机会更多,未来即便年纪大了,也有退路。

    4、人力资源管理——很多人觉得学人资毕业后就业率会很高,其实并不一定。这个专业学历高的毕业生就业情况确实很好,但如果是普通本科毕业亦或者专科毕业生报考这个专业的实用性就很低了。对口的单位几乎都是中小型企业,这类单位招录人事的时候,非专业的毕业生同样也是可以竞争的。

    5、电子商务——这类专业很多毕业生表示毕业了除了开网店,实在不知道可以从事什么对口的工作。其实电子商务专业学的专业知识很多,和工商管理有些相似,但也正因为如此,专业性就比较弱,因为本科阶段学的东西都很浅显。看似这个专业很热门,但实际上就业形势并不算好,最关键的是对口的工作竞争压力很大。

    以上就是专业性太弱的大学专业有哪些的介绍。还有女生选择专业都喜欢报考比较稳定的专业,尤其是很多女生家长比较偏好这类专业。但实际上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哪里有什么百分百稳定的,就算是当公务员都不一定绝对稳定。所以想要找个稳定的工作,还不如选择一个适合且让孩子不排斥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