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值得考研的专业有哪些

    面对社会的就业压力,高薪轻松的工作变得炙手可热,一职难求。一部分本科毕业生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选择了继续读研。读研一般需要花费2-3年的时间,读研不仅需要花费金钱,还要付出几年的青春,所以读研要谨慎选择,有些专业根本没有必要读研,那么值得考研的专业有哪些呢?

    1、金融学。金融类专业是热门专业,无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都非常抢手。不过,考上研究生更是吃香,毕业可以选择银行、证监会、投资公司和外企,在此基础上,如果你是名牌大学毕业的,更是耀眼。研究生工资在13000到14000,比本科生高了一倍。

    2、建筑学。近年来,建筑专业持续热门,研究生报考也越来越多。毕业后,可从事建筑设计或研究,还有房地产的策划、设计等。这个专业对经验能力要求较高,研究生毕业三五年可以达到月薪15000到20000,考研还是很值的。

    3、计算机学。计算机专业一直很受人们追捧,尤其随着互联网发展,带动相关许多行业的发展,就业前景非常好,尤其一些名牌院校毕业生或者是研究生,很大几率进入一些互联网巨头公司,工资待遇可以达到年薪20到100万不等,有的优秀毕业生会被招进,刚毕业就年薪待遇,买房都不会很发愁。

    4、法学专业。法学专业是朝阳学科,从社会需要来看是大有发展前景的,从法律系毕业生就业现状来看,他们拥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能够在检察机关。审判机关、行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服务工作,就业前景非常广泛,做警官、检察官、法官、行政机关公务员,到大公司主管法律事务,做律师到高校做法学教师,到研究所做法学研究者都是不错的选择。

    5、医学类专业。医学类专业一直是我国高校招生规模最大的热门专业之一,但从目前的形式来看,如果想从事临床方面的工作,硕士学历是必然的趋势。虽然即使是毕业以后进入公立医院,刚开始几年的工资待遇会较低。但是从新酬网的统计数据来看,具有硕士学历的医生在工作三年以后的工资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加上各种可支配的福利,月薪也是相当的可观。

    以上就是值得考研的专业有哪些的介绍了。无论是哪个专业,考研的道路都很艰辛!大家考研要慎重选择考研的专业,毕竟四年的时间很珍贵,准备考研的时间很辛苦。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一定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