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就业很吃香的大学专业

    近几年随着各大高校的扩招,每年的大学毕业生数量一直居高不下,毕业后找工作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很多大型的企业招聘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学历至少都是本科学历起步。有的专业因为比较冷门,毕业后职位招聘供大于求,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状态。所以很难找工作,即使找到了工作,薪资待遇也不高。那2020年就业很吃香的大学专业有哪些呢?

    1、大数据专业。大数据行业前景可观,未来可期。随着大数据往各垂直领域延伸发展,对统计学、数学专业的人才,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偏软件领域的需求加大。大数据从业人员的两个主要趋势是:大数据领域从业人员的薪资将继续增长;大数据人才供不应求。涉及的岗位包括大数据工程师、大数据维护工程师、大数据研发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师、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高级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专家、大数据挖掘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

    2、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该专业是前沿学科,现代社会的各个领域及人们日常生活等都与电子信息技术有着紧密的联系。电子信息产业是一项新兴的高科技产业,被称为朝阳行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已经成为信息社会人才需求的热点。由于信息时代的到来,据推测,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此类人才仍将供不应求。为此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人才有着广泛的就业前景。

    3、人工智能专业。人工智能专业是近几年比较火热的专业,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处于成长期,由于相关人才的数量比较少,人工智能的人才市场处于空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加之国家发布相关政策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一些省份也比较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所以人工智能专业就业前景还是一片光明的。

    4、软件工程专业。软件工程的研究和应用,以及中国软件行业的进一步发展,都需要一定的既有软件工程的理论基础和研究能力,又有一定的实践经验的软件工程科学技术人员来推动。软件工程专业有着光明的前景。

    5、土木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就业的前景非常好,而且就业对口率也非常高,但是工作环境大都是在工地。工作环境不好,选择的时候也要考虑清楚。

    6、金融学专业。金融学专业是近几年报考的热门专业,金融学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前景好、收入高,该专业也被人们戏称为最有“钱”途的专业,也是吸引众多考生报考的重要原因。

    7、小语种专业。这几年小语种专业比较火,但是学习那种小语种取决于地区发展,意大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本等小语种就业形势良好。东北地区对俄语的需求量很大,南方省区对越南语、泰国语需求量很大,北京吸纳各个语种,西北地区急需阿拉伯语人才。所以学习小语种不仅要自己喜欢并且有语言天赋,还要想好将来的发展地区。

    以上就是2020年就业很吃香的大学专业的介绍。毕业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是众多大学毕业生梦寐以求的事情,因此选择一所好大学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尤为重要。毕业后就业前景好,工资待遇也不错,若是在专业领域里能成为佼佼者,那么未来的前途也是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