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辨识高收益理财产品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人奔入小康生活,对理财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目前,市场上理财产品繁多,在五花八门的理财产品,究竟如何辨识高收益理财产品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看理财产品是否保本。首先,保本就是最基本的要求,选择保本型的理财产品,能避免再出现一些情况时收回本金。

    2、看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情况。投资者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避免一旦发生风险出现无可挽回损失等。

    3、看理财产品是固定收益类还是浮动收益类。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风险较低,实现预期收益率的把握较大,基本都能实现预期收益率。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则要进行具体分析。

    4、要看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产品是投资于债券,还是信贷资产,或是股票基金或是网贷是决定理财产品收益风险情况的关键因素。一般来说投资债券风险较小,股票或基金需要有专业的投资知识和技巧,投资网贷,相对门槛和要求较低,一般只要会电脑就能操作。

    5、要看流动性安排。理财产品流动性对投资者有一定的好处,万一发生急用资金情况,也能很快提出,避免给生活带来不便。所以理财产品流动性强弱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弄清理财产品流程性,利于投资人合理安排资金。

    在准确评估风险承受能力的基础上,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组合投资类产品进行购买。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的收益,主要受市场流动性因素影响,因此降息对该类产品冲击最大。购买理财产品也应选择时机。比如本月月末是银行的半年考核时点,各银行都会发行“冲时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