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见的融资方式有哪些

    企业竞争的胜负最终取决于企业融资的速度和规模,无论你有多么领先的技术,多么广阔的市场。融资可比作一个商品项目,交易的目标是项目,买方是投资者,卖方是融资者,融资的诀窍是设计双赢的结果。那么常见的融资方式有哪些呢?

    1、银行贷款。银行也许是贷款者的忠实伙伴,是专门经营贷币信用的特殊企业,它以一定的成本聚集了大量储户的巨额资金,银行就像一个资金“蓄水池”,随时准备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各种期限和数额的贷款。

    2、信用卡。信用卡是贷款的一个重要的资金来源。尽管许多人都认为信用卡是非传统的融资渠道,但利用信用卡融通资金做法已经日益普遍,广为接受。

    3、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发放贷款,并且可由财政部门按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百分之五十给予贴息,但展期不贴息。

    4、商业抵押贷款。可以将该商业房抵押给银行,可以申请贷款。此外,用存单、国库券、保险公司保单等凭证做质押,也可以轻松获得个人贷款。

    5、保证贷款。如果创业者的亲属或朋友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也能成为绝好的信贷资源。尤其是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律师、医生、金融行业人员等信用贷款的优质客户,甚至不需办理抵押、评估手续,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较快地获取创业资金。

    从现代经济发展的状况看,作为企业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全面地了解金融知识、了解金融机构、了解金融市场,因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企业必须与之打交道。如果不了解金融知识,不学习金融知识,作为搞经济的领导干部是不称职的,作为企业的领导人也是不称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