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驾游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日益迅速,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小车,自驾游也就成为了人们外出旅行的有效方式。但是,并不是有车就能自驾游的,自驾游也需要一定的经验。下面一起来看看自驾游应该注意什么。

    1、准备好医药急救用品。自驾游不像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我们自己驾车,自己选择想要去的目的地和道路,谁都无法预料到旅途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所以,在我们出发以前,一定要备足医药急救用品,在出现小意外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自行处理,以免让情况继续恶化!

    2、备足换洗的衣服。既然是自驾游,相信去的地方一定不近。牵扯到长途旅行,考虑到旅行中可能出现的风霜雨雪等天气,我们应该在出发前准备好可能用到的秋冬装,以免在外出途中遇到极冷天气无法御寒。

    3、规划好出行的路线。自驾游,就需要我们在出发以前自己规划好出行的路线。提前查询好每一个落脚点的天气状况,根据实际里程规划到达的时间和休息的时间,做好多个可执行的路线,一个路线受阻了还有其他路线。把整个行程都规划好了,才能保证我们放心安全的出行。

    4、检查车辆的各项指标。自驾游最为重要的物件就是我们所乘的汽车,一旦汽车出现问题,不但影响我们的旅游计划,还会影响所有人的心情。所以,在出发以前,我们应该对车况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刹车是否受损、气囊是否正常、车胎有无问题等等都需要细致的排查,以免在半路上出现故障,后患无穷!

    5、带齐配套设施。所谓的配套设施就是汽车的修理工具,备用的车胎、打气筒等装备,在车辆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就地处理,修好自己的车辆。

    6、开车要稳当。能赶上自驾游,一定就是节假日了,然而节假日的交通往往都是最差的。无论是高速路上,还是城市内交通,基本就是龟速前进。尽管如此,我们也应该合理调整自己的情绪,切不可暴躁易怒。一定要遵守交通规范,驾驶车辆一定要稳当,不可追车、超车、跟车等。

    疲劳驾驶一直就是我国交通事故高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我们自驾游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一个人开车时间最长不能超过2小时,超过时间一定要停车休息才好。我们应该记住,出来就是为了玩的,不用太赶时间,安全才是第一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