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节自驾游注意哪些事项

    国庆就要到了,做好出游筹划了吗?对有车一族来讲,确定是说走就走,去那边什么时刻走完整依据凭心境。但是高速人多车也多,自驾游必定要留意平安,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国庆节自驾游注意哪些事项。

    1、计划旅行路线。开车前,应该先计划要旅行的路线,最好在交错的山峰上旅行。这样可以节省很多不必要的时间,避免被生活所困,使旅途更加愉快。

    2、行驶前检查车辆。出发前,应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包括是否漏油或漏水(查看车辆下方地面上是否有油和污水的痕迹);测量轮胎压力以查看轮胎压力是否合适;检查机油状况(抽出机油尺),检查以上机油颜色是否正常,机油高度是否合适);检查备用轮胎是否状况良好等。启动后,首先以低速行驶,踩下制动器以检查制动器是否工作正常,并确认一切正常,然后才能正常行驶。

    3、防止疲劳驾驶。疲劳驾驶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长时间的高能量集中,固定的驾驶姿势和单调的操作,很容易引起心理和身体疲劳。如果有副驾驶,最好每2小时旋转一次。如果您感到疲倦,应该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并停一会儿。请记住:如果您累了又累了,请不要强迫自己。

    4、在不同地方开车时要注意路况。在旅途中,请试听当地的交通广播电台,以了解路况。要更加注意路边的标志和警告标志,并根据提示及时调整车辆的行驶状态。在国家和省级公路上行驶时,应避免超车,在弯道上超车和在斜坡上超车,以防止与来向相反方向的车辆碰撞;在狭窄的悬崖边的山路上行驶时,请避免在山边行驶以防止悬崖的边缘。它倒塌了,车辆掉下了悬崖。高速行驶时,请务必注意每个部分的限速要求。

    5、避免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超速。超高速驾驶需要高度集中驾驶员的注意力,长时间坐在汽车中容易疲劳,驾驶员容易分心,紧急响应能力也降低。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就很难处理。因此,在高速公路上,最好不要长时间在超车道上行驶。

    6、材料必须充分准备。当遇到交通堵塞,崩溃或在野外露营时,水和食物尤为重要。请记住带上所有零钱,药品,急救箱,机油,警告标志,灭火器和其他物品,并根据不同的旅行者进行调整。

    如今,百口出游或许三五同伙驾车出游成为愈来愈时髦便利的旅游方法,但在自驾车出游牢纪要留意平安。莫赶路、远途开车,要牢记交通规则,不要占道行驶,特别是山区途径。最佳不要走夜路,旅游不是赶路。走夜路风险天然不用说,赶夜路的劳顿也会影响旅游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