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怎样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汽车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车了,但是大多数人对汽车不是很了解,可是很多人又不愿花大量的时间去研究各个品牌的汽车的配置与质量,所以新手怎样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汽车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们新手怎样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汽车。

    1、明确用车需求。由于国内的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所以国内汽车市场的汽车品牌和车型也是越来越多,比如10万元左右的价位,就有非常多的汽车品牌和车型可以选择,从品牌上可以分为国产车和合资车,从车型方面又可以分为轿车、SUV、MPV等等,每一种车型又有很多细分的类型,所以明确自己的用车需求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细分车型。首先要知道自己买车的目的是什么,为了什么而买车?大部分的人买车都是为了实用,比如是为了满足家用的需求或者是为了日常代步,也有些人是为了工作需要或者为了彰显身份,其实不同的用车需求对于选车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如果是为了家用,那么就需要考虑到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如果家庭人口较多,5座车型可能就无法满足使用需求,如果是为了日常代步,那么选择尺寸小一些的车型会更好,同时小排量的车型也能降低燃油支出。所以不能盲目从众或者盲目听取别人的意见,比如现在SUV比较受欢迎,很多人买车就盲目选择SUV。不同的性格也会影响到买车之后的驾驶习惯,如果是比较激进的性格,那么驾驶习惯一般也会比较激进,这样的性格对于动力和操控的要求一般都会比较高一些,所以选择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动力强和操控好的车型,以免买车之后觉得动力不足而后悔,轿车的操控也会普遍优于SUV车型。如果是比较稳重的性格,那么一般开车的时候也会比较小心翼翼,这样的话就没有必要选择动力太强的车型,会造成动力过剩的情况。

    2、明确购车预算。很多人在买车之前其实并没有真正明确自己的预算,有些人甚至是先选择车型,再去考虑自己的预算是否充足,这样就会出现买了一辆超过自己负担的车型,这样的做法不仅是一种错误的消费观念,而且会对后期车辆的使用过程中产生不少影响,更高的车价不仅仅意味着需要支付更多的购车款,而且也会增加保险成本、保养成本、维修成本等等,无形中又增加了更多的经济负担。所以,在买车之前,一定要明确自己的预算,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去选择合适的价位,如果不知道怎么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选择合适的价位,可以参考一个公式:购车价格不高于个人资产的20%或者购车价格不高于个人3年收入的总和。在明确了购车预算之后,最不能出现的情况就是不断提高自己的预算,很多人在选车的时候,最开始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考虑的预算是10万元左右,但是在选车的时候却不断提高自己的预算,甚至咬咬牙买了一辆30万左右的车,这样的做法显然会增加经济负担,所以在确定了购车预算之后,最好不要再随意进行更改。

    3、实际体验很重要。现在关于汽车内容的网络平台越来越多,而且车评的内容也是越来越多,很多人就是根据这些内容来选择车辆的,但是这样的做法其实并不一定正确,每个人对于不同车辆的感知和看法都是有差异的,比如某个车评人可能觉得某一款车的悬挂偏硬,但是对你来说可能就是刚刚好,有些人还会在网上咨询一些汽车的动力和隔音问题,其实不管是什么方面的问题,最好的答案就是自己实际去体验对比一下,如果有多款备选车型,试驾的时候就要多注意动力、操控、隔音等方面。

    以上就是新手怎样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汽车的介绍。新手司机在买车的整个过程当中,首先要明确自己的预算,比如是10万以内,10万到15万,15万到20万之间等等,随后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来确定车型,比如追求动力和操控,那么同价位的情况下,选择轿车更好一些,然后通过价位和车型来选出几款备选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