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夏养无花果需要注意什么

    无花果的果实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维生素,食用无花果后,能够让肠道各种有害物质被吸附,然后排出体外,因此能够净化肠道,促进有益菌类增殖,他还能抑制血糖上升,维持正常胆固醇含量,迅速排出有毒物质。无花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水果之一,家家户户都喜欢在夏天食用他,可口甘甜深受我们的喜爱!现在种植无花果的人越来越多,那么夏养无花果需要注意什么呢?

    1、无花果到了夏季要注意摘心和修剪。可以给一些比较旺盛的枝条进行摘心,一般在枝条长到三十厘米左右时就可以进行了,这次摘心有两点好处,第一摘心可以让养分下移,有利于已经所结果子的膨大,第二点摘心后,会促生二次枝,无花果和普通果树不同,新发的枝条也会结出新果,可以说这次摘心既能提高无花果的产量,还能提高无花果结果的数量。如果大家摘心过晚,虽然无花果可以长出二次枝,但是花芽分化会受到一定影响,结果的质量也是要打折扣的。摘心同时大家还要注意观察,如果无花果植株有病枝、弱枝咱们要及时顺手剪掉,最大程度的减少无用的营养消耗,要是一些叶片老化,也要顺手摘掉。

    2、要做好施肥工作。现在这个气温还不是很高,而且这个时间段是无花果结果的重要时期,所以施肥还是非常必要的,给无花果初夏施肥可以多用腐熟的有机肥,比如说腐熟的鸡粪、腐熟的饼肥等等,使用这些有机肥,肥效缓慢而持久,可以提高植株的抵抗力,还能提高果树的质量,增加果实的甜度,一些朋友的无花果看着个头不小,但是就是不甜,就是忽视了腐熟有机肥的使用。再者这个时间段为了促进果子的膨大,咱们还可以使用一些氮钾肥,使用一些钙镁肥等一些微肥,这样的肥料都是对果实的发育很有好处的。

    3、要注意多见阳光,适量浇水。无花果非常喜欢温和阳光,地栽无花果可以充分见光,自然生长迅速,要是盆栽无花果,一定要摆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给无花果充分见光,第一有利于植株的健壮,再者还能促进无花果的光合作用,这样可以积累更多的养分,让无花果个头大,果味甘甜。到了夏季之后,气温增高,蒸发量比较大,要是干旱的话,大家可以及时浇水,维持土壤的墒情,对于植株发育,对于无花果结果都是很有好处的。无花果浇水时注意量不要过多,这家伙不耐涝,水分过多,容易烂根,即将果熟的时候浇水过多,还非常容易裂果,如果一些地方遭遇大雨,大家一定要记得及时排水,以免出现危害。

    4、无花果果子膨大后注意喷洒叶面肥。无花果果子膨大后,咱们要注意喷洒磷酸二氢钾等一些叶面肥,喷洒叶面肥首先给叶片补充养分,让叶片充满活力,再者可以控旺,让养分向果实集中,最重要的是,喷洒磷酸二氢钾之后,可以给无花果提供一些钾元素,咱们知道,果实甜不甜和钾元素有关,补充了钾元素,无花果想不甜都难。喷洒了磷酸二氢钾之后还可以提高果实的着色度,这样无花果果实更鲜艳更好看,售卖时可以获得更高的售价吗!喷洒磷酸二氢钾或者其他叶面肥,要均匀喷到叶片的正反面,而且喷洒时间最好要赶到早起或者晚上,而且要避开阴雨天气。

    以上就是夏养无花果需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无花果在夏季还会感染红蜘蛛、桑天牛等一些病虫害。咱们可以及时喷洒哒螨灵防治红蜘蛛,对于桑天牛,咱们可以诱杀成虫,并且寻找虫眼,往虫眼里面注入辛硫磷等一些药液,进行毒杀幼虫,注入药液后如果可以使用棉花堵塞虫眼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