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种植无花果需要注意些什么

    无花果是一种喜欢温暖的植物,它的花期较短,结果率反倒挺高。此外还具有非常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对于通便消食、健胃养胃和防癌抗癌都有一定的作用,据说用无花果制成的酒更是销售到海外了。目前我国有许多地方都种植无花果,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讲一下种植无花果需要注意些什么吧。

    1、无花果不甜,很有可能是光照不足。很多花友种出来的无花果,反馈说味道不怎么甜,那么肯定就是养护的环境太过荫蔽了,阳光不足造成的。无花果其实真正的味道是很甜的,似蜜一样,将无花果对半切开,就可以看到里面亮晶晶的果蜜,超级甜的。但是如果无花果是养在阴暗的环境中,每天的光照时间很短,植株接受不到足够的阳光进行光合作用,来生产甜蜜素。那么无花果成熟的时间很长,而且味道不甜。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无花果一定要养在敞亮的地方,一天中要有全日照,而且无花果做果之后,还应当将过密的枝叶剪掉,无花果的果子最好也能够充分的晒到太阳,那样果实成熟之后才会甜。

    2、北方不适合露天栽培无花果。无花果树是属于温热带地区的植物,属于落叶植物,在大部分的南方地区到了冬天,无花果树会将所有的叶片都脱落,变成光杆,到了春天再萌发绿芽。北方地区冬天温度太冷,有寒流的影响,温度可以降到零下几十度,无花果树承受不了这么低的温度,就算是十多年的大树老桩也承受不住。但是北方如果有暖棚,有温暖的大棚栽培是可以的。可以用花盆再种,到了秋末气温降低的时候,马上移到温暖的室内。由于无花果树生长迅速,能够长成很大的树桩,因此用来栽种无花果的花盆要大一些,能够装很厚实的土壤。

    3、防鸟、防虫、防蚂蚁。无花果树的病虫害其实并不多,植株的抗性很好。主要是到了夏天果实成熟的时候,很容易被鸟啄食;无花果果子熟了很容易裂开,没有及时采收的话,散发出的香甜的味道很容易引来虫子和蚂蚁。防虫、防鸟、防蚂蚁的最好办法是套袋,就是当果实结出,准备膨大的时候就可以用袋子给它套起来,保护起来。果实果皮红了或者黄了,摸上去软软的了,就要及时的采收。在挂果的早期也可以用低毒的药,先减少一些虫子和蚂蚁的数量,但是毕竟是人吃的东西,能不用药就最好不要用药了。

    以上就是种植无花果需要注意些什么的介绍。无花果营养价值丰富,且口感十分的好。但是你们在选择种植的作物时,要充分的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这样在种植期间出现问题才能及时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