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带清香的狗狗有哪些

    当有一个女生从我们身边走过的时候,我们都会闻到从她身上撒发出来的香味。有的是牛奶香有的是洗发水的香味,当然了,还有香水的香味。其实除了女生之外,有些狗狗也是“自带香味”的,但是,它们到底是真香还是假香那就不知道了。那么自带清香的狗狗有哪些呢?

    1、蝴蝶犬。蝴蝶犬一直都是比较温顺的狗狗,并且长得还挺可爱的,基本上没有什么体味,平时十天半个月不洗澡基本上都没有关系,所以非常适合喜欢干净的宠主饲养。不过呢蝴蝶犬还是会掉毛,所以平时比起洗澡,更重要的是坚持每天帮蝴蝶犬梳毛,梳毛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毛发生长,还能够减少掉毛哦!当然饮食上也不能喂食过咸过油的食物,不然尽管每天再怎么梳毛,掉毛也只会越来越厉害,更严重还会导致毛发局部不正常掉落。所以平时还是要吃清淡点的狗粮。

    2、柴犬。柴犬属于一种比较爱干净的狗狗,平时也会像猫一样喜欢舔舐自己的身体,达到清洁身体的目的,可想而知柴犬是有多爱干净。所以饲养柴犬,最起码不用担心会像金毛犬和拉布拉多犬一样,喜欢滚泥巴,算下来在护理方面还是比较省心的。只是柴犬的性格比较固执,所以饲养柴犬,一定要注意抓好训练时期,柴犬的3-6个月,服从性最好,训练的时候可以拿些零食引诱柴犬参加训练,这也可以促进训练效果。

    3、马耳他犬。马耳他犬,也就是马尔济斯犬,马尔济斯犬最让人省心的地方就是它基本上不会有异臭味,而且还不会掉毛,这对于许多喜欢狗狗的人来说真的是个福音。如果你想要养狗的话,不妨试试养上一只马尔济斯犬,只是马尔济斯犬的毛发会越来越长,所以宠主需要做的就是定期帮狗狗修剪毛发。不会修剪毛发的宠主可以带去美容店,也可以自己学习一下如何帮狗狗修剪毛发,这样可以省下去美容店的开销了。

    4、泰迪犬。泰迪犬的体味很小,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这事情,不少宠主开始饲养泰迪犬很多都是因为这一点,同时因为它不怎么掉毛,所以就更受人们喜欢了。只是泰迪犬很容易褪色,尤其是颜色比较深的泰迪,褪色可能和基因有关,也可能是因为饮食太油腻了,建议多注意饮食清淡,还有喂点含深海鱼油等美毛成分的狗粮,帮助美毛固色。另外洗澡护理也要合理,洗澡次数不宜过多,温度不宜过高,要用狗狗专用的浴液,每天梳毛,还要常常带出门晒晒太阳。

    5、比熊犬。比熊犬性格好,温顺粘人还体贴,同时颜值高、不掉毛、体味还很淡,所以养比熊犬的人一点都不比泰迪犬少。比熊犬没有褪色问题,毕竟毛发只是白色的,只是不好的就是容易出现泪痕,泪痕原因很多,最重要的还是饮食上火导致的,建议平时还是喂不上火的食物比较好。狗粮也最好选择一款低盐不上火的天然狗粮,可以帮助比熊犬去泪痕,再喂点蔬果,多喝点水,也有助于去除泪痕。

    以上就是自带清香的狗狗有哪些的介绍,喜欢养狗狗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如果你喜欢养狗,但是又接受不了狗狗臭味的话,不如饲养上面介绍的这几种自带清香的狗狗,体味都不大,宠主可以放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