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最具有特色的地方小吃

    可以说每个城市都有一个特色,比如说特色的建筑物,北京有故宫上还有外滩,深圳的地王大厦,南京的夫子庙,西藏的布达拉宫等等,当然从吃的方面也是可以代表一个城市的特色。中国的美食也是独有特色的,因为每个地方不同的美食都带着各个地方的特色,那么我国最具有特色的地方小吃有哪些呢?

    1、冰糖葫芦,北京的冰糖葫芦是每一个小孩都喜欢吃的特色美食,尤其是北方小孩,肯定听说过很多关于冰糖葫芦的儿歌,小时候,小编就是伴随着那一句,冰糖葫芦酸又甜,吃了以后长高个的儿歌长大,对于冰糖葫芦的情怀,远要比现在00后10后,对于冰糖葫芦的喜爱还要高呢。

    2、四川冰粉,炎热的夏天,四川冰粉和整个夏天最配,最初不知道四川冰粉的时候,小编一直对四川冰粉很反感,认为它只不过是冰搓出来的粉状颗粒物,吃起来味道肯定不怎样,一直到亲眼见过四川冰粉后,才知道四川冰粉原来是这个样子的,亲口品尝过后,才知道原来四川冰粉的味道竟然这么好,四川的冰粉是用手搓出来的和果冻状一样的食物,加上红豆和芋圆以及花生葡萄干等干果做出来的甜品,每次吃完烧烤串串等油腻的食物,再吃一碗冰粉,绝对是最佳拍档的美食。

    3、淮南牛肉粉丝汤,说起牛肉汤,大家都知道,河南洛阳的韩城牛肉汤最出名,可是在淮南,牛肉粉丝汤可是安徽菜最出色的一道美食,牛骨头制作出来的汤底比起洛阳汤丝毫不差,甚至还有过犹不及之处,一碗淮南牛肉汤,不管是肉还是粉丝,还是汤里面的每一滴汤汁都能让你感受到淮南人的热情。

    4、柳州螺蛳粉,柳州螺蛳粉现在制作成速食品后,在网上销售特别的好,有这么高的销量,足以让大家见识到柳州螺蛳粉的魅力,现在我国各大城市都有螺蛳店铺,螺蛳粉虽然闻上去臭,可是吃起来特别的香,每到晚上饿的时候,小编总是会煮螺蛳粉充饥,后来也有外国友人在品尝完柳州螺蛳粉后,在网上的论坛上,夸赞该美食,不知道你们爱不爱这样的特色美食呢。

    以上就是我国最具有特色的地方小吃的介绍,喜欢美食的你们一定要看看。最有特色的中国地方小吃,如果全部吃过,说明你是一个地道的吃货!这些小吃都是体现了当地的风,族民情跟饮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