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有的人买房选低层不选高层

    很多人买房都不喜欢低层的房子,觉得这种房子入住不舒服,而且采光也不好。很多年轻人买房直接就会选择高层,觉得高层房子优点特别多,而且采光还不受影响,根本不会出现潮湿的情况,待在家里视线也比较好。他们买房根本就不做对比,一时兴起就会下决定。那么现在为何有的人买房选低层不选高层呢?

    1、水压的问题。一般小区里的高层的用水都是通过二次供应而供上来的,有时候可能会因为水压不足导致水流小,更严重的就是经常停水,而对于低层来说他的用的水是直接从自来水公司通来的,水压也比较大,水压一大水流就不会小。对于二次储水池有些物业比较敬业,在入户没住进来之前会提前清水,而哪些不敬业的物业是不会管这些的,如果储水池不及时清理,会直接危害到水源的健康,所以通上来的水健不健康还是一个谜。反而那些售楼人员在买房的时候跟你说一大堆高层有多好,自己最后却都选择在低层住,这就是其中的秘密。

    2、电梯的问题。住着高层的朋友们肯定遇到过这样的情境,自己天天早上上班赶时间,去了电梯门前还得等上一个来回才能上来,在等电梯的时候,自己已经就迟到了。而住在低层的朋友们肯定不会遇到这种情况,因为即使高峰期造成拥堵也不害怕,可以直接走楼梯下去,一点儿也不会感觉到累,到情况就更不会有了。长期使用电梯如果不进行维修与保养,危险系数特别大,人们坐个电梯上班也非常心慌,如果遭遇不测,那么高的楼层,电梯失灵以后,可想而知后果会多么严重。我们也经常能在新闻上看到电梯出事的许多报道,所以我们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还是乖乖的选择低一点得楼层吧,最起码安全系数比较高。

    3、安全的问题。如果有些朋友有恐高症真的不建议选择住高层,如果站到阳台想透透气,千万不要往下边看,不然会影响一天的心情,实在是太高了。还有就是老年人也不适合在高层居住,因为楼层越高,空气越稀薄,而家里有小孩子的也不建议住高层,因为孩子贪玩,如果没有护窗遮拦,很容易掉下去,一点都不安全。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选择低一点的楼层比较好。

    4、节能考虑。从节能角度来讲,层虽然通风好光照强度也不错,但是在长时间的暴晒下空调的能耗会上升,取暖设备也一样。除此之外,高层经过长期的风吹日晒,窗帘都会晒黄,密封条也会老化,维修还会花许多钱,所以我建议大家为了省钱,为了节能还是选择低层比较好。

    5、消防安全问题。住在高层如果遇到火灾那真的是太危险了,疏散也需要几分钟,而且路程那么远,所以存在一定生命危险。而住在低层的住户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即使发生火灾,消防车及时赶到是不会有事的,距离短更加容易疏散人员。

    以上就是为何有的人买房选低层不选高层的介绍了。以后的我们买房子,一定要结合家里的实际需要和自身的条件来购买。盲目的追求潮流时尚,反而会给我们造成很多损失和麻烦。买房又是人生的大事,所以千万不能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