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招哪些专业的人最多

    报考选专业,不仅看兴趣,看“钱途”,还要看就业。很多人家长希望孩子毕业后考公务员,进入体制内工作,不仅工作相对稳定,工作时间固定,而且有较高的社会地位。那么在公务员国考、省考几乎“万里挑一”的竞争下,招哪些专业的人最多呢?这就来告诉大家公务员招哪些专业的人最多。

    1、财经类专业。大家知道,我国现在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那么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的公务员,自然是需要大量财经类专业的人才。常见的经济学,会计,国际贸易,统计,财税等等,都是招录的热门。所以如果你是这个专业的学生,那可以考虑一下公务员,适合你的岗位特别多!

    2、中文类专业。中文类专业一直都是公务员群体中的热门专业,毕竟文件起草,文书处理,新闻宣传等等都是很重要的事情,而且各个单位都需要。国家邮政局、工信部、交通部、出入境、民航总局等等都需要中文专业人才。中文类专业一般包括汉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化、新闻学,经济秘书,旅游文化等专业。符合条件的同学也可以去试试。

    3、法律类专业。法律类专业向来是和公务员有很深的联系的,公务员系统需要大量的法律人才,法律专业的学生也有很多毕业后直接去当公务员的。法律类专业包含的内容就比较广泛了,涉及的专业领域比较多。各种司法行政部门,往往都被这些专业的学生给占满了。

    4、计算机专业。可能大家印象中的计算机专业学生毕业后就是去当程序员,天天熬夜加班。其实,公务员也需要大量的计算机专业人才。一方面现在互联网越来越发达,传统办公正在向线上办公发展,人才缺口极大。另一方面,很多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也并不想熬夜加班,能考上公务员也是很好的选择。

    5、管理类专业。管理类专业也是考公务员最热门的几个专业之一,毕竟管理型人才不可多得。尤其是工商管理局、公共事业管理中心、邮局、政府公共政策部门等,每年都会招相当多的人。管理类专业也有很多分类,其中物流管理与工程专业,工商管理专业是最热门的,招录人数常年名列前茅。

    以上就是公务员招哪些专业的人最多的介绍了。历来公务员工作都被视为铁饭碗,即使在国企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的大浪潮下,原本被视为“铁饭碗”工作的国企和事业单位也纷纷跌下神探。只有公务员岗位依旧可以称得上铁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