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急缺专业人才的冷门专业有哪些

    大学选专业可以说是一件令人头痛的事,你不仅要考虑到自身兴趣,还要预测未来该专业的发展趋势、薪酬等。由此,便有了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之分。其实,冷门和热门都是相对而言的。所谓风水轮流转,说不定现在的冷门就是以后的热门。那么市场急缺专业人才的冷门专业有哪些呢?

    1、动物科学。光看名字,很多人肯定都认为这是一个教大家怎么养动物的专业,就类似兽医一样,其实它和兽医专业有着很大的区别,动物科学专业主要学习的是认识和掌握动物遗传变异、生长发育、繁殖消化代谢等生命规律的基础上,为人们提供质优量多的动物产品。这个专业现在就业相当火,每年的人才需求量是毕业生数量的8倍还要多,所以填报这个专业完全不用担心没工作,很多人都还没毕业就被相关单位签走了,甚至有些特别优秀的学生,大二、大三就已经被预订了。

    2、思想政治教育。近年来,国家的政治政策制度越来越完善,也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悄悄变“热”,毕业生就业率高达100%,甚至最近一两年,很多本科生考研都首选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可见这门专业已经被很多人认可了。

    3、天文学。随着我国越来越迅速的发展,国家也对天文行业越来越重视,这样恰恰说明了,需要更多的天文专业方面的优秀人才,而且天文学的毕业生大都出自名校,已经连续几年就业率100%,反超了很多热门专业。

    4、茶艺。人们的经济水平越来越好,业余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喝茶,成为了很多人休闲娱乐的首选。而且近几年,茶文化也已经走出了国门,打开了国外市场,茶叶贸易的前景也一年比一年好。这也说明了,茶艺专业的毕业生不仅可以在高档茶艺馆从事茶艺师,还可以从事茶叶销售、贸易的工作,前景和薪资都非常可观。

    5、遥感科学与技术。这个专业属于测绘大类专业里的一种,测绘类专业本身就是就业率很高的专业,我们平时的生活都离不开,那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率就更不会差了,除了各地质、环境所等事业单位、从事理论研究工作,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大型公司做测绘地理信息的越来越多,对遥感专业的人才有着越来越大的需求。

    6、博物馆学。不知道这个专业冷门的原因,是不是大家都觉得这肯定是一门特别无聊的专业,事实上,博物馆学的确是有点无聊,是需要你潜下心来研究才能学好的专业,但是几年来,随着博物馆的数量越来越多,需要的专业人才也越来越多,所以这个专业的同学,完全不用担心工作的问题。

    以上就是市场急缺专业人才的冷门专业有哪些的介绍。有些专业在目前看比较偏,每年报考人数很少,但毕业生确实供不应求,可以说是发展前景很好了。不过没有所谓绝对的冷门与热门,只有学精和学不好。只有抱着学精学好的态度去学,每个专业的前途都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