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录取分数线较低的冷门专业有哪些

    我国现在基本都是综合类型的大学,也就是说专业设置的非常齐全,各类的专业非常的多。由于学校的建校历史以及资源投入都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所以每一所大学都会有王牌专业以及冷门的专业。那么录取分数线较低的冷门专业有哪些呢?

    1、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该专业旨在为我国核技术方面的研究和发展培养相关的技术人才。与其他工科专业有所不同,核工程与核技术对于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要求更高,学科难度也非常高,对学生的要求也更高。目前开设核工程与核技术的最高学府是清华大学,可见国家对于该专业的重视程度。但是由于这个专业目前比较小众,培养出的人才也相对较少,所以还属于一个冷门的专业。但是毕业生只要掌握了相关技术,将来的就业一定是不成问题的。

    2、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主要是学习船舶的设计原理、构造以及航行的相关知识。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是各类船舶制造公司、海事局等企业。因为专业所学习的内容十分精准,也非常具有专业深度,因此找到一份对口工作是比较容易的。再加上专业比较冷门,培养出来的人才很少,所以该专业的毕业生都非常吃香。

    3、殡葬管理专业。殡葬管理专业的教学目标是为国内的殡葬事业提供管理和技术方面的人才。学生需要学习内容主要是殡葬方面的相关习俗和操作流程。由于社会对于殡葬方面有一定的忌讳,因此很多考生都不愿意报考这个专业,所以造成了我国殡葬行业人才的缺乏。因此,如果学生可以抛开成见,选择这个专业,毕业后的就业前景一定不错。

    4、茶学专业。茶学是农学专业下的一个分支专业,主要学习茶产业的推广开发、培育技术、管理经营等工作。学生需要学习茶科学以及茶文化,在毕业后可以从事茶树培育和茶叶生产方面的研究;也可以进入茶企,担任茶叶的评审、检验以及营销人员;还可以从事茶文化的推广活动,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5、特殊教育专业。特殊教育是一个充满着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光荣事业。特殊教育专业目的就是为特殊教育行业培养相关人才。随着我国教育工作的开展和基础教育的普及,接受特殊教育的残障人士呈现上升趋势,但是特殊教育方面的人才却非常缺乏。因此特殊教育行业在将来会有比较广阔的市场,毕业生也会非常吃香。

    以上就是录取分数线较低的冷门专业有哪些的介绍。这几个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都很高,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还没有得到家长的认可,所以报考的人数比较少,录取分数低。不过小编觉得,职业没有贵贱,能够赚到钱,就是值得。所以学生以较低的分数报考这些专业,将来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也是非常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