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最不能上的专业有哪些

    高三的学子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伴随着他们的,是刷不完的题和做不完的试卷。那么,是不是一味地考高分,就能让自己的付出得到回报呢?不是的,踏实学习虽然很重要,但是选择一个好的专业,适合自己的专业,才能让自己过得更好。但是并非所有专业都适合上,那么2020年最不能上的专业有哪些呢?

    1、心理学专业。听起来既不脱俗也不高尚,相比大家都看过心理罪,以为学了心理学,就能像电影里的人物一样能够窥探别人的想法,要我说:想的太多了。几乎每个大学都开设心里学专业,但对于教师的质量你有了解过吗?基本上都是发给你书,照着书上念,一学期过去了,你也不知道讲的啥?本科毕业了,往哪工作还是个问题,开心里咨询师、进入中学当心里老师,你见有那个中学要那么多的心里老师,就算你进大学,现在也是饱和,所以说,这个专业听起来感觉还不错,但等到毕业了你就哭了。

    2、国际贸易专业。这名字一听起来,国际搞贸易,跟外国人交流,谈生意;咱不说其他的,最起码你的英语口语带说的溜溜的吧,要是你高考英语低,我感觉你压根就不用想,要我说,他们直接招英语专业当翻译不就OK了吗?现在搞国际贸易只有大公司才能进,学历最起码也带是研究生以上吧,要是本科,我劝你别想了。

    3、旅游专业。咱不说其他的,毕业直接进旅游社当导游,你想吗?天天拿个伞顶着大太阳,拿着喇叭吆喝,工资还那么少,你想去干吗?所以说呀,名字不是主要目的,咱的目的是学到真才实干,毕业能够找个好工作。

    4、市场营销专业。你每天去逛街,看到大街上发传单和去个首饰店等,来招呼你的服务员,就是干这的,他们工资跟业绩挂钩,没有业绩就等于没有工资了。

    5、信息资源管理专业。一听“信息”二字肯定与互联网有关,以为是搞电商,其实是个图书馆管理员,每天盯着电脑屏幕,喝着水,听起来乖轻松,但你想过没有,你这么年轻不如去社会创干一下,这工作只适合老年的你。

    6、新闻学专业。每天晚上七点准时新闻联播,是不是感觉很荣耀,现在每个学校几乎都开设新闻专业,而教给你们的老师,也学历一般般,几乎都是念课本,毕业之后,感觉没学到什么知识。

    以上就是2020年最不能上的专业有哪些的介绍。随着时代的进步,大学越来越多,随之专业种类也越来越多,很多专业的名字都没听说过,听起来很高大上,结果一毕业啥也不是,找不到工作,工资低,还不是去搬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