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五大报考热门专业

    2020年,因疫情影响,延期一个月的高考终于落下了帷幕。这群“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高考生走过了人生的第一个重要阶段,接下来就是要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步入大学生生活。那么2020年热门报考专业有哪些呢?小编这就来跟大家介绍2020年五大报考热门专业。

    1、人工智能专业。各国都在倡导科技化、智能化生活,且致力于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培养,各行各业也都在储备相关的人才。市面上的小爱同学、天猫精灵都是简单的人工智能产物,且无人汽车也已经在上海试运行,不久就会全面投放使用,由此可见,国家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领域,其就业前景也是一片大好。不过这个专业学习比较复杂,推荐给理科学霸,普通学生容易毕不了业。

    2、物联网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学习内容比较杂,需要掌握RFID、无线传感网、嵌入式开发、传感器等基础知识,具备物联网系统集成、安装调试、软件编程和测试等能力,旨在培养高端的技术人才。毕业后,可以去自动化企业、智能家电、智能家居、工业控制企业、数字娱乐公司等领域就业。该专业的学习技能符合未来几年的就业需求,也是一大热门报考专业。

    3、大数据技术。智能化生活是以大数据为支撑,同时在数据的指引下,各行各业才能实现数字经营。这一专业就是培育专门的数据搜集、分析、开发利用的人才,开设学校并不多,但近几年报名热度很高。并且许多企业都会提前校招,招募该专业的毕业生,薪资也很可观。不过这个专业需要较强的思维能力,学有所成是有一定的难度。

    4、电子商务。电子商务一直是个热门专业。从2003年淘宝的兴起到现在移动社交电商的发展,电子商务领域的人才一直都是炙手可热的。该专业主要分为经济管理类方向和工程技术类方向。经管类方向要求侧重掌握互联网经济和商务管理相关的知识与技能,工程类方向要求侧重掌握互联网技术和商务信息相关知识与技能。同时经管类方向则是对应互联网运营,工程类方向则是前端平台开发以及后端技术维护。

    5、网络与新媒体。随着抖音的大火,短视频内容变现成了一种新的盈利模式。越来越多的企业都看好这种模式,同时也开始储备新媒体人才。该专业需要学习剪辑制作,音频剪辑制作,学习设计软件,基础写作,数码摄影,数字摄像等课程,对摄影、设计有兴趣的准大学生们可以去报考。

    以上就是2020年五大报考热门专业的介绍。选择了好的学校,更要选择好的专业。如果你是清华北大、985、和211的学子,希望你们在有成就的那一天,能回报祖国,回报故土,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