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最适合自驾游的8个城市

    越来越多的盆友喜欢自驾游,比起坐飞机、高铁火车或大巴来说,自驾旅去行似乎更有惊喜,那种自由驰骋的快感,也是其他交通方式所不能替代的。下面就为大家带来国内最适合自驾游的8个城市。

    1、四川阿坝州。阿坝州,被世界旅游专家誉为世界生态旅游最佳目的地,去一趟等于饱览了祖国半壁江山的美景。自驾阿坝州,一路上风景美不胜收,沿途有人间仙境九寨沟、国内知名的红叶观赏圣地——毕棚沟、拥有罕见的岩溶地貌的黄龙景区、有“中国阿尔卑斯山”之称的雪山——四姑娘山、仅次于呼伦贝尔草原的中国第二大草原——若尔盖热尔大草原、罕见的现代山地冰川群——达古冰川、古城墙厚度堪称全国之最的松州古城、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碉楼与民居的融合体——桃坪羌寨等等。

    2、张家界。俗话说“九寨沟看水,张家界看山”,因旅游而兴的张家界市,在这里自驾游,一路欣赏着沿途的美景,十分的享受。张家界的核心景区是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一般说到张家界旅游主要是游武陵源。另外,还有热门景点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心跳刺激的玻璃栈道和天门洞、比故宫早建七年的普光禅寺、“中华最佳洞府”黄龙洞、“人间瑶池”宝峰湖、以及市郊处的“百里画廊”茅岩河漂流,“亚洲第一大洞”九天洞等等。

    3、桂林。桂林,以山水、人情、风俗和悠闲舒适的生活而闻名,是最适宜自驾游的城市之一。桂林处处皆胜景,有以漓江风光和喀斯特地貌为代表的山水景观,沿途你可以到有1400多年历史的阳朔西街、新版人民币20元背面图案的漓江、规模极为宏大的龙脊梯田、位于漓江东岸的兴坪古镇、结合当地田园山水风光所建的人造风景园区——世外桃源,还能感受到壮、瑶、苗等十多个少数民族独特的民俗风情文化。

    4、黄山。黄山市,既是徽商故里,又是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这里拥有黄山风景名胜区,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这3处5A级景区;拥有太平湖、齐云山等4A级景区23处。安徽最美的2条自驾路线都在黄山,这里推荐皖浙一号路,沿途有被誉为“华东墨脱”的白际原生态风景,被誉为“皖南天路”的白际公路,有中国四大古城的徽州,有“东方多瑙河”的新安江,还有天下第一秀水的千岛湖。

    5、丽江。丽江,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小桥流水式的布局,错落有致的民居建筑,还有散漫的生活节奏丰富的夜生活。除了丽江古城,这里还有神秘的“东方女儿国”泸沽湖,安静闲适的束河古镇,巍峨雄伟的玉龙雪山和山清水秀的拉市海,以及虎跳峡、束河古镇、老君山等地方,都值得一去。丽江总体上是个比较适合自驾的地方,不论是从丽江到泸沽湖,还是从丽江到德钦,这些线路总会让你爱上这里。

    6、内蒙古阿尔山。阿尔山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是全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非常适合自驾游。来阿尔山,建议是走张北-锡林浩特-五岔沟这一条路线,沿途风景有锡林浩特,柴河月亮小镇,五里泉,贝尔湖等。另外,阿尔山值得一去的景点有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驼峰岭天池、阿尔山火车站、杜鹃湖、奥伦布坎、三潭峡、石塘林、白狼峰等。

    7、西宁。西宁,是一座具有2100多年历史的高原古城,是通往青藏高原腹地的交通要冲。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西宁市名胜古迹众多,主要游览点有塔尔寺、东关清真大寺、青海湖、日月山、丹噶尔古城、马步芳宅邸等。

    8、三亚。水清沙白的海滩,枝繁叶茂的雨林及物美价廉的海鲜是三亚的招牌。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热带雨林可以体验原始丛林中攀岩瀑布的惊险与刺激;基础设施完善的蜈支洲岛是潜水胜地;西岛则以更优惠的价格吸引着众多游客。

    以上就是关于国内最适合自驾游的8个城市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自驾游是现在许多人旅行的首选,它能更好地领略美景和不同的人文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