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寄生虫最多的4类食物

    病从口入这句老话一点都没错,很多时候我们吃进肚子里面的食物,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干净。其实有些食物中的寄生虫含量非常高,人类的肉眼根本就无法发现这些寄生虫的存在。所以在清洗食材的时候,并不能很好的将寄生虫给杀死,这样就被吃进肚子里面了。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寄生虫最多的4类食物。

    1、醉虾。虾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产品,富含蛋白质和钙,以及一些其他的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有利于健康,而且鲜甜的口感也让很多人喜欢吃,但是很多人为了追求更加鲜嫩的口感,往往喜欢吃醉虾,认为酒精可以消毒,高度酒中浸泡过的虾已经非常干净了,但是虾壳的缝隙之间却容易寄生大量的寄生虫,尤其是容易含有肺吸虫,对健康非常不利。

    2、醉蟹。醉蟹和醉虾差不多,往往都具有比普通烹饪方式更强的口感,能让人充分的体验到食材本身的鲜味。但是螃蟹主要是生活在浅水中,日常的食物来源也是以泥沙中的动物尸体和游离生物为主,不管是生活环境还是日常饮食都容易让螃蟹本身感染寄生虫,用酒泡的方式不能完全杀死寄生虫。

    3、牛蛙。牛蛙因为细嫩的肉质,鲜美的口感而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并且还具有滋阴补阳,安神补血的功效,不管是追求美食还是追求养生,都可以通过吃牛蛙来获得满足。但是牛蛙生活在沼泽中,生活环境使牛蛙非常容易感染寄生虫,所以我们在吃的时候,要尽量做熟,而且烹饪的时间要尽量长一点。

    4、黄鳝。江南地区的人们往往非常痴迷于黄鳝的鲜香味。特别是在淮扬菜中,黄鳝可以说是主角了,响油鳝糊等用黄鳝作为主料的菜不仅在千家万户的餐桌上能见到,甚至还经常出现在国宴中。不过黄鳝虽然鲜美滋补,但是也非常容易感染寄生虫,如果在烹饪时没有加热到足够的温度和足够的时间,就可能引起人们感染颚口线虫病。

    以上就是寄生虫最多的4类食物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寄生虫的名字听起来就非常的恶心,进入人体之后会带来很多的健康隐患,还会导致肠胃消化功能的降低,引起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出现,严重的话还可能会食物中毒,对生命安全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