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好友欠钱如何委婉向别人要钱

    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过借出去的钱往往有去无回的的情况,对此也是感到十分的苦恼,碍于面子和情分又不好开口要钱,对此损失我们要如何委婉的向别人要钱呢?一起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好友欠钱如何委婉向别人要钱吧。

    1、分期还款。如果对方已经借钱很久了,还没有还钱的意思,那么可以跟对方商量下,采用分期还款的方式,每个月应该归还多少钱,直到还清为止。

    2、对方有无能力归还。在借钱给别人的时候,应该弄清楚对方是否有能力归还,如果亲戚家境一般,而向你借钱买昂贵的物品,则最好少借,除非是有困难的时候,而且借钱也不宜过多,否则就很难讨回了。

    3、找个借口。如果对方还是不还钱的话,你的态度应该强硬一点,随便找一个借口,比如你要买车什么,让对方在规定期限内还清。

    4、中间人。如果对方依旧不还钱的话,可以找下中间人去劝说,对方或许碍于面子就会还钱了。

    以上就是好友欠钱如何委婉向别人要钱的介绍。还有如果所有的方法都不行,就只能依靠法律的手段了,这种方法想必也是很多人不愿意采取的,毕竟一旦对峙公堂,两个人关系就会彻底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