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蛋怎么吃最有营养

    鸡蛋有营养几乎是件众所周知的事,“世界最营养早餐”、“理想的营养库”、“最优质的蛋白”等,都是人们给它的华美封号。在各种食物里,鸡蛋的吃法几乎是最多种多样的。那么不知道鸡蛋怎么吃最有营养吗?一起随小编来看看鸡蛋怎么吃最有营养吧。

    1、水煮。水煮蛋能够将鸡蛋的营养全面保留下来,只要冷水下锅用小火慢煮至沸腾再煮3分钟后关火用水的温度在焖5分钟捞出即可。这样煮的鸡蛋蛋白细嫩蛋黄刚好凝固口感还不老。切记煮鸡蛋别超过10分钟。

    2、蒸鸡蛋。将鸡蛋打入碗内搅散后放锅蒸熟能够降低叶黄素、核黄素等水溶性维生素的损失。而且口感细嫩爽滑又不失鸡蛋独有的香味。想要做出好的蒸蛋要注意不能搅拌时放油和盐以免破坏蛋胶质让蛋羹口感又粗又硬。

    3、水煮荷包蛋。水煮荷包蛋就是在水煮至沸腾时打入鸡蛋通过高温让鸡蛋表面快速凝固然后煨熟。同时还可加入西红柿、方便面、青菜等食材进行调味,或加入酒酿、红枣、枸杞等制成补血养颜的甜食。不过这种方式会让你蛋中的维生素受到少量破坏,损失部分营养。

    以上就是鸡蛋怎么吃最有营养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现在越来越多的选择吃鸡蛋了,因为,鸡蛋中营养成分高、价格低。具有健脑、保护肝脏、防治动脉硬化、延缓衰老等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