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挑选鸡蛋

    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很多人为了方便更能戏曲营养,经常煮上一个鸡蛋,吃上一个就当作早餐。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常备的一种食材,是经常会购入的,那么如何挑选鸡蛋呢?

    1、摸鸡蛋的外壳。在购买鸡蛋的时候,我们要做的第一步就是用手摸摸鸡蛋,新鲜的鸡蛋表面是粗糙的,能够看到类似霜的物质。而放久了的鸡蛋没有这样的感觉,表面偏光滑。

    2、看鸡蛋的颜色。在摸了鸡蛋的外壳后,我们还可以观察鸡蛋的颜色,小编提醒:尽量挑选鸡蛋壳发红的鸡蛋,而不是挑选白皮蛋(柴鸡除外),白皮蛋是母鸡在缺乏营养的状况下生的,营养价值不如红皮蛋。

    3、用手晃动鸡蛋。接着我们要做的是用手晃动鸡蛋,如果能够感觉到鸡蛋内部明显在晃动,那么这个鸡蛋就是不新鲜的了。我们要选择那种内部也瓷实的鸡蛋。

    很多人喜欢买比较大个的蛋,其实如果鸡蛋是新鲜的,那么营养价值都差不多,和个头大小并没有什么关系。小编的经验到这里就结束了,最后祝大家都能买到好吃的鸡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