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调选购技巧有哪些

    夏季几乎每天都离不开空调,没有空调的房间我们怎么能待得住。夏季到了天气也逐渐的炎热起来,很多没有安装空调的家庭也开始忙碌着安装空调了。在选购空调时候一定要注意选购合适的空调,那么空调选购技巧有哪些呢?

    1、随着需求的增加,空调的功能也越来越丰富,除了常规的制冷之外,不少空调都带有制热、除湿、通风等功能,不过价格也相应会贵上一点。小编的建议是,新装修的房子买带通风功能的空调,加快室内空气流通。南方潮湿地区,可选择由除湿功能的空调。

    2、就价格来说,随着技术的进步及成本控制,空调价格较前两年下降了不少。但是功能越多、越省电,价格自然越贵,同一品牌来说变频空调比变频空调贵个一千元左右。这就存在一个问题,变频空调省的电费能否值得贵的一千元。

    3、小编提醒你,变频空调如果使用时间不长,比如说只用个一两个小时,并不能达到省电的目的,反而较定频空调费电。如果你家使用空调时间较短,选择定频空调。如果你家开空调超过五个小时,变频则是较好的选择,而且买了装卧室,夏天晚上睡觉开一晚确实省电。

    4、除了变频和定频外,另一个要确定的就是空调的匹数。通常来说1匹空调适用房间10~15㎡,1.25匹适用10~19㎡,1.5匹适用16~26㎡,2匹适用20~37㎡,3匹适用50~58㎡,具体选择的时候可根据放在哪个房间来确定。

    购买空调的话其实有很多的技巧和方法,要根据房间的空间和大小来选择合适大小的空调,这样的话才能保证制冷的效果。空调已经逐渐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在选购时候一定要谨慎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