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蛋有哪些错误的吃法

    大家都知道,鸡蛋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鸡蛋富含蛋白质,据分析,每百克鸡蛋含蛋白质14.7克。鸡蛋是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能很好的补充人体所需。但是错误的吃鸡蛋会引发很多疾病。那么鸡蛋有哪些错误的吃法呢?

    1、生吃。不知从何时起生吃鸡蛋更营养的说法广为流传,因为有人觉得煮熟后鸡蛋的营养会有损失生吃则会将营养全部吸收,我只能说这种想法太天真了。鸡蛋煮熟这一过程不仅是为了提升口感还有更主要的目的就是杀菌。生鸡蛋中含有的如大肠杆菌进入人体会引发腹泻、腹痛严重还会导致死亡。

    2、过量。这个问题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注意到了,但我还是要在这里重新说明一下。鸡蛋属于高蛋白食物,不仅热量能量充足还有碳水化合物。胆固醇等成分,每日吃一个鸡蛋就能满足人体需要但要吃过多则会导致蛋白质过剩代谢产物过多,增加肾脏负担损伤肾脏机能。更主要的是会增加人体对胆固醇摄入导致高血压、高血脂的发生。

    3、吃鸡蛋喝豆浆。鸡蛋、豆浆是中式早餐中最常见的食物,不少人都喜欢将他们搭配食用。不过这并不会增加你营养的摄入反而还会因为豆浆中的胰蛋白酶与鸡蛋中的卵松蛋白结合,降低二者营养价值。所以有时候食物的搭配很重要不能总是主观认为如何好就如何吃。

    4、卤蛋、茶叶蛋。用茶叶煮的鸡蛋会带有一种独特的香气,成为街头巷尾最普遍的一种吃法。不过我劝大家最好少这样吃,因为茶叶中含有的鞣酸会与蛋白质结合成鞣酸蛋白,进入肠道后很难被排出从而引起便秘、消化不良、毒素堆积危害健康。

    5、鸡蛋仔。作为广东地区的特色小吃不少人对鸡蛋仔都赞不绝口,但你可能不知道想要做好一份鸡蛋仔除了要鸡蛋外还有油、糖,如果从成分上来看鸡蛋仔可是高油高能量食物。常吃会引发肥胖、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6、煮太久的蛋。鸡蛋虽有蛋壳保护但是极容易煮熟的食物,基本上在滚水里煮个3.5分钟就熟透了。可有些朋友并不能很好的控制煮鸡蛋的时间,常常因为怕煮不熟或者煮鸡蛋时做其他事情导致鸡蛋长时间在滚水内,这会让蛋黄中的亚铁离子与蛋白里的硫离子结合产生硫化亚铁,这种物质很难被人吸收降低了鸡蛋的营养。

    以上就是鸡蛋有哪些错误的吃法的介绍。吃鸡蛋的好处实在是很多,比如吃鸡蛋有助于减肥,每天早晨习惯吃鸡蛋的人,相比吃其他食物的人,更容易促进身体减肥,这是因为吃鸡蛋容易增加我们的饱腹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