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摊经济为何会重启

    随着国家政策的鼓励,摆地摊成为的当下创业热点话题。在以前,很多人都看不起摆地摊的商贩,认为他们总是缺斤少两,霸占道路影响交通,但是不要小瞧他们,说不定他们一个月的收入比你还多。那么地摊经济为何会重启呢?

    1、缓解就业压力。今年年初疫情席卷而来,为了战胜疫情,采取停工停产模式。由于停工停产很多小微企业出现资金困难,面临破产倒闭,从而导致很多人失业,失去收入。比如在外地打工的人工厂已经关闭,他们只能返回家乡,继续待业或者找工作,就业压力非常大。所以只能通过这种形式暂时缓解社会就业压力。

    2、刺激消费。我国是人口大国,而众多人口消费水平是比较低的,而地摊商品可以满足普通老百姓的消费。每个普通老百姓每消费1元就拉动几亿元,这就是人多力量大。消费是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消费起来了,国家经济自然就会起来,所以消费和经济有直接关系。

    3、促进经济复苏。疫情期间已经造成经济重大损失,而疫情已经完全控制了,肯定要让经济恢复增长率,而恢复增长率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了大家赚到钱,就连普通老百姓都能赚到钱,直接提高大家消费能力,才能让经济更快的复苏。

    4、比实体店租金,地摊没有租金,且流动经营,成本低,灵活度高。价格自然也就比实体店的要低很多,在同等材质的情况,很多人肯定会选择价格便宜的。所以地摊一定程度上对实体店的生意也形成了冲击,这让实体店商家们揪心不已。

    其实,这几年对实体店造成冲击的不仅仅是地摊,随着电商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早很久以前前就和实体店形成了一种竞争关系。重启地摊经济,这个是应广大的人民群众要求而建立的。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好事,很多人想做生意租不起门面。摆地摊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