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洗车辆有哪些注意事项

    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家庭配有汽车,汽车在长时间使用后,会沾染灰尘。清洗车辆可以在专业的洗车店清洗,也可以自己清洗。但要是自己清洗的话,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的,那么清洗车辆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在清洗车辆时,最好使用专用的汽车清洗液,有些人为了省钱,使用洗衣粉自己配制洗车液擦洗车辆,由于洗衣粉是酸性的,长期使用洗衣粉擦洗车辆,会对车辆造成腐蚀作用,造成车辆表面的油漆颜色变淡或是出现掉色现象。

    2、清洗车辆要按照一定的顺序,在洗车时,最好先清洗车的顶部,然后清洗车的上部,接下来清洗前车仓盖和后车仓盖,然后清洗车的两侧面,包括车门和车玻璃,最后清洗汽车的底盘部位。

    3、在清洗车辆时,最好选用专用的洗车毛巾,专用的洗车毛巾比较柔软,不会对汽车表面的油漆造成伤害。在自己清洗车辆时,最好把毛巾对着自来水冲洗,以便毛巾上面的灰尘颗粒顺着自来水流下,减少灰尘颗粒对汽车油漆的伤害。

    4、冬天下雪后,最好及时清洗车辆,因为在下雪后,为了让冰雪更快融化,很多冰雪路面撒有融雪剂,而融雪剂中的某些成分对车辆有腐蚀作用,如果不及时清洗,有可能会对车辆造成腐蚀。

    5、在冬天,由于天气寒冷,很多人在清洗车辆时,喜欢使用温水,在使用温水清洗车辆时,最好先把汽车的暖气打开,以减少车辆和热水之间的温差。从而避免由于温差太大而导致车辆受到伤害和车窗玻璃出现破裂的现象。

    在清洗车辆时,如果汽车表面的灰尘较多,可以先用小水流冲洗,然后再用毛巾擦洗,以免汽车表面的灰尘颗粒划伤油漆。在清洗发动机舱时,最好不要使用高压水枪直接冲洗,以防水进入到发动机内部,对汽车的电路造成伤害。